那一夜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那一夜,我無法入睡。

  已是晚上21點過後,走在下班的路上,沒有及時回到卧室,而是約見了她。

  回到房間的時間,已經是23點之後。

  準備躺下睡去,在躺下不久,窗外的吵雜聲,依稀的可以聽見,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是考試成績的不理想……”一晃沒了蹤跡。

  “是今天相約的她”片刻,再也不復重。

  “是雨的影子浮現”也是瞬息之後,再也找不見。

  打開燈,看看錶,已是凌晨0點一刻,拿過那本剛剛借閱的《紅拂夜奔》王小波著,開始了翻閱。

  窗外的聲音響徹了樓層,是那樣的清楚,又是那樣的含糊,是狂吠的聲音,還是另有他聲,吵得夜空不安寧,無法入睡,翻閱着書頁,也無法細看下去。

  熄了燈。

  聲音依舊“是她,曾經的她,在我的身旁靜靜的躺下,我默默的望着她,她也看着我,我們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就這樣消失了”。

  窗外的聲音停了,一切恢復了寧靜。

  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開啟燈,時鐘已經是凌晨1點兩刻,繼續翻閱那本《紅拂夜奔》。看不到一頁時間。

  窗外的聲音,又是一次如此凄涼的響起,是慘叫聲,是狂吠聲,混雜的,狂亂的,打破了寧靜的夜空。

  手中的書,無法在看下去,又一次關了燈,躺下去,但願入睡,入夢。

  “是她,鄉村的她,走近了,走遠了,走進的是我,卻走遠了她,走進了她,卻走遠了我,我們彼此徘徊在相識的地方,相約的地方,我努力的走近她,她沒有逃避,也沒有疏遠,拉起了她的手,想說什麼,要做什麼,她想什麼,要做什麼……我緊緊抱着她,將她貼身在我的胸前,狂熱的親吻她,愛撫她,卻沒有……”

  打開手機,已是凌晨3點,窗外的聲音依然在響徹天空,狂亂的、凄楚的、打破夜的寧靜,擾亂了我的夢。

  汗水濕透了衣背。

  耳邊的狂亂聲、腳步聲……

  哎,今夜,叫我如何入眠?

  手中的手機,預想發短信,與夢中的她,聊聊,可惜已是凌晨時分。就是發送,也是或許驚醒她沉睡的夢。我又是怎樣的忍心,一個人的失眠,何苦還要一個人再來陪我一起呢?

  不、不、不……

  將手機扔在了一邊,拿起枕邊的《紅拂夜奔》。希望能安心看下去。卻什麼也看不進去,思緒如麻。

  重拾起手機,不是接打電話,也不是編輯短信,而是玩起遊戲。

  正常人來說:這樣的人,是不是有點神經質,大半夜不安分睡覺,或者秉燭夜讀,怎會想到“遊戲人間”。

  哎,偶也是無奈。

  耳邊的聲音在片刻之後,再一次強姦着偶的耳朵,又怎能安然睡去呢?

  打了幾局遊戲后,耳邊、窗外少有所清靜了。

  已經是凌晨4點了。

  剛剛躺下,那狂亂的、慘烈的聲音再一次響起。“他娘的”不久又平息了。

  天也許該亮起來!我有所睏倦了,隱約地鳥的鳴叫聲、樓下的腳步聲。無奈中,偶起床了,洗了臉,清醒一下夜晚的困頓。原本不打算再睡去,早起安排一下出行計劃。

  可惜,睏倦的身體,在片刻清醒之後,還是又一次的倒下去了。

  這一躺下去就是4個多鐘頭。

  那一夜。

  偶無法入睡,也許就是一夜沒睡。

  是狂吠的聲音、是人的本性的摩擦間發出的呻吟的狂野。

  無從清楚地獲悉,但是,的確,聲音響徹了夜晚,敲響了黎明。

  受其苦的不是偶一個人,但是,的確,偶是受其影響者之一——徹夜未眠。

  無奈,睏倦了,聲音弱了,以至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夜
網友評論
那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