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回首高考的那些日子

回首高考的那些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回首高考的那些日子 標籤:高考狀元

  總是日復一日的穿梭,不斷重複的來來往往。逝去的是空白的時光,留下的是揮之不去的感傷。一遍一遍的懷疑,前面是否還有光明。流星滑過,真的能給我帶來快樂嗎?

  大街上充斥擁擠的人群。我從一件件乾淨的西服間滑過,踏着一塊塊緊裹大地的石板,不斷的重複。

  家在郊區,依着山,山靠着家。家門口是一汪清水,總是靜的沒有一絲漣漪。陽光瀰漫的時間,魚兒的影子就悄悄的映在了我家那白白的牆上。

  總是懷念自家菜園的韭菜的味道。那來自泥土的氣息,似乎還夾雜着無名的芬芳。那鮮嫩的感覺告訴我菜葉里還有晶瑩的露水。儘管每次一個人在家時,除非彈盡糧絕,除非親自在電話里叮囑我去記得去摘菜,但我光顧菜園的次數用十個指頭就能數清。

  那是一段平淡幾似麻木的日子,生活的波濤被堅硬的湖面冰封。我猶如滑入恐怖的時光隧道,陷入無數個輪迴。生活就像同一幕話劇,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的上演。騎着自行車穿行在嶄新與破舊之間,我時常感到眩暈,失去方向。堅硬的水泥路,在我的眼前模糊,慢慢扭曲,變形。起點,終點,消失在我的視野中。我象一個快要執行槍決的死囚,尋着從紗布中透過的光明,無頭蒼蠅似的奔跑。最後仍然歸宿般的回到想要逃離的地方。

  我總是想從同路人的眼中找尋點什麼,卻發現那眼神在漸漸的衰老,瞳孔中透出的光在漸漸的黯淡。我只好移開我的眼神,孤獨的望向藍天,找尋那期許中的乾淨。

  家門口的那條路終於裝上了路燈,我家恰好夾在兩盞路燈間。晚上獨自一人回家的我在黑暗裡找不到我家的門。總要推着自行車艱難的爬上離家不遠的那個陡坡,我僅存的一點力氣也被消耗殆盡。推着車,四周是不斷蔓延的黑暗,涼颼颼的風不斷吹過我的臉頰。搖搖晃晃的枝椏,婆娑的樹影,似乎預示着鬼魅的來臨。我的心像躲在冬天的角落裡,瑟瑟發抖。

您正在瀏覽: 回首高考的那些日子
網友評論
回首高考的那些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