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晨風吹吹自己

讓晨風吹吹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讓晨風吹吹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世界最壯觀的就是欣賞白晝的誕生!(高爾基)

  ---題記

  我從未主動欣賞過黑夜是怎樣悄悄隱退,白晝是如何拉開序幕的。倒不是那時的我正在酣睡中,也不是因為我沒有獨自面對黑暗的勇氣,只是因為不知道那時有多麼的壯美!

  恰逢周末,起早到外面吹吹風。

  時針已經指向五點半,可外面仍然漆黑,家家戶戶的窗戶也黑乎乎的,城市的人們沒有早起的習慣,街道上 幽怨的路燈盡職盡責的站着崗。 車輛少得很,一切靜悄悄的。

  走在路上,迎面的只是幾位環衛工人在清掃街道。真心謝謝這些城市的美容師們!偶爾也會碰上幾位行人,但多為老人,辛苦的年輕人怎捨得早晨這美好的夢中時光?

  我漫步在湖堤上。初冬的早晨,絲絲寒意,但風不大。吹到臉上,雖有涼意,卻蠻舒服的。

  在我駐足痴望時,天不知不覺地亮了,還是沒捕捉到晝夜交替那細微變化的痕迹,原來新舊交替,竟如此自然和諧,如此簡單不費思量!不容得我唏噓遺憾,新的一天就開始了!

  天越來越亮,一切如你所願,太陽在用力的升起,它身旁的雲厚重,但大部分已被染紅,紅暈外露,暖意頓生。

  遠處的湖面上有些霧氣,但不太大。沒有模糊視線。堤岸上的樹木,大部分葉子已落了,落葉鋪在曲折通幽的石子路上。或簇簇成堆,或散落一隅。踏上去鬆鬆軟軟,發出沙沙的響聲,一時興起抓了一把,揚向空中,插了翅膀的葉子在風中輕舞着,,,這是等待了一年才有的感覺!童真的回歸,讓我滿懷欣喜,一位晨練者也向我投來艷羨的目光。

  在這個滿地飄黃的季節,讓我詫異的是綠色還未消失殆盡,眼前的一排柳樹葉子竟然四分之三都是綠的,為數不多的半綠半黃的葉子也結實的長在大樹上,風吹葉動,金黃色與暗淡的舊綠爭相炫我的眼目,使我忘掉了蕭條的氣氛已悄然來臨的不安。美好的事物終歸是美好的,哪怕面臨凋零的時光。

  偶爾還能聽到幾聲鳥叫,這奢侈的叫聲即使在春夏季節也少之又少。久居城市,已習慣了喧囂,習慣了劃過天際的汽車短笛聲。

  早晨的美是安靜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更不是複雜的。就在你欣賞之際慢慢浸潤到你的內心,和每一位懂他的人產生共鳴。人們會花費時間去旅行,又有幾人捨得駐足,感受他分分秒秒的變化。

  清晨,對於上班族來說,細細欣賞只能是個奢望。只能一次次的錯失,一次次的遺憾!

  我多麼希望每天清晨,面對太陽,大聲地說:“早安!”

您正在瀏覽: 讓晨風吹吹自己
網友評論
讓晨風吹吹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