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綃戀文,文綉綃

綃戀文,文綉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丈錦帛刻千斤

  半匹紅綃綉真心

  今生綃最戀文,今世文垂青於綃

  ——一曲紅綃

  【不做衣裳明亮裝】

  衣裳是最美麗的風景,在風中搖曳,在雨中醉擺,在花下穿梭,在石上逗留。

  最喜佳人傾國傾城一笑,最愛伊人舞步蹁躚一曲。襯着亮麗的綾羅綢緞中,曾經我也仰慕於這,曾經我也想剪剪裁裁只為貼身姝女近看她們的一顰一笑,曾經我也想花枝招展綃上添花只為被靜女選作亮麗裝盡享耀眼奪目之光。

  衣裳是最詩情的畫面,在窗前聽吟,在燭下沉思,在墨前揮灑,在山間作對。

  最喜詩人靈感突現絕句,最愛才子滿腹經綸之氣。穿着詩意的青衫白襕裝,曾經我也仰慕於這,曾經我也想素白整潔只為散發才俊坦然淡然的文人之氣,曾經我也想青衫淚濕綃上匯氣只為被風流人物熏陶渲染如沐春風之感。

  歲月留痕,不再是當初稚幼的半匹紅綃,一心只盼做靚麗詩意裝。時光茬苒,不再是當年虛榮的半匹紅綃,依然一身縞素不做衣裳明亮裝。

  【不做亮麗鴛鴦綉】

  深閨幽院里,針針線線,一針一用心,一線一幽怨。

  看着鴛鴦綉,栩栩如生,真情縈繞,是悲還是喜?只覺得那眼神蘊含著淚光,只覺得那動作遲遲不動像是已經悠然遠去,只覺得那殘妝未洗像是相思瘦盡衣帶漸寬,只覺得那望穿秋水一眼一千里一望一傷情。

  我也傷情的想要讓閨中的你為我綉上鴛鴦待真情人來觸摸,我也想象着你玉手針黹的憂鬱,我也想象着你為我綉跡的柔情,我也想象着為你一起賞盡夕陽西下的淚眼婆娑,本來空白的綃就是最多情的,本來空白的綃就需要玉手的填充,本來空白的綃就是愛幻想的。

  而今我退去了生絲的稚嫩,蒙上一層淡黃的粉末,含着一種淡淡的哀愁,籠着一點感傷的成熟,我誓言不做亮麗鴛鴦綉。

  【不做蝶結風中飄】

  一蹲一起,一跳一笑,回首儘是百媚生。柔絲三千隨風而搖,黑瀑三千隨人而醉。蝶戀花,蝶戀舞,可是蝴蝶結只戀你,只戀你華髮三千,只戀你優柔鋪泄,於是蝶結也隨風而搖,蝶結也隨你而醉。

  我也想自己纏結化為蝶結,飛舞在你的發間,盡看你的妖嬈嫵媚。我也想自己撕成絲帶,嚲在你的香肩繞在你的髮絲,盡情的自我沉淪。我也想自己染成斑斕,裝飾着你的秀妝,傾聽溫柔的讚美醉語。

  而今看淡紅塵凡間,仍然欣賞你眉宇間的一點硃砂,仍然醉看你紛飛的柔韌髮絲,仍然艷羨蝶結的自由若舞,卻亦不曾有當初的那種化蝶結生生世世伴你發間的念想。我在角落裡,長嘯一聲不做蝶結風中飄,釋然,釋懷……

  【只染墨跡依戀文】

  月下灌黃,隻身只有黃色一體,像是泛黃的扉頁,只待你的留戀,只待你的漣漪蕩漾在綃中,只待你的瓣葉開放在綃中。如果有機會我想說:綃只染墨跡,綃只依戀文。你可以在我的身上駐足,你可以在我的身上輕滑重壓。

  墨硯盈盈,我隨你潑墨,我隨你畫眉,我隨你梳妝,只說一句:墨香勝比花香,墨顏勝比俏顏,墨彩勝比胭脂,墨濃勝比芳心。即使盡染墨漬,混沌一體,我依然可以辨別你的情意綿綿,我依然可以辨別你說的詞不達意的字體,我依然可以感受你字裡行間的溫暖醉意,我依然可以感受你對我的眷戀撫慰。

  我想我是被你迷住了吧,我想我是被你銷魂了吧,你勾勒的我的容顏我不忍洗去,你曼妙的姿勢我不忍浸泡。今生你垂青於我,我怎不歡心,我怎不惜你?

  【只綉文字伴真心】

  凹凸有致的美感是你賦予我的,詩情畫意的境界是你賦予我的,多愁善感的春心是你賦予我的,筆畫頓挫的鏗鏘是你賦予我的。我因為你變得如此秀美,變得如此才氣,變得如此憂鬱,變得如此倔強。

  古香古色的背景是我賦予你的,柔軟凄美的質地是我賦予你的,純白無痕的氣質是我賦予你的,綃巾香淚的迷離是我賦予你的。你因為我變得如此泛黃,變得如此惆悵,變得如此嫻靜,變得如此淚斑。

  我只綉你,不綉鴛鴦自在嬉戲水,不綉芙蓉半掩羞怯容……只綉文字伴真心。

  g

您正在瀏覽: 綃戀文,文綉綃
網友評論
綃戀文,文綉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