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坐下來思考問題

坐下來思考問題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隨着現代社會的高節奏發展,我們思考問題的時間越來越少,好多事情都是在我們的忙碌與推託中在最後一刻才作出真正的決定,但是這樣的決定無疑不是一個完美的方案。我們同樣也需要坐下來思考問題,而且非常有這樣的必要。這樣的做法會使我們的工作得到進一步的加強,取得的成果也得到相應的增加,我們面對生活的能力也得到充分的提升。

  現在的年輕人對於自身的婚姻並不是很着急,在於普遍的把結婚年齡向後延伸。好多人說,我們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尋找生活中最好最適合我們的那個伴侶。但事實上呢,由於選擇的餘地大了好多,可以在年輕的時候不去思考我們需要找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適合的,而是追求一種感覺,感覺來了我們就結婚,沒有感覺就說再見。更有一些人告訴我這樣的話,我們應該先同居幾年,看看是不是真的能夠在一起生活,不行的話我們再分手。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社會的進步,但是對於以後的家庭幸福是有很大影響的,你的年齡能保證在離開這個伴侶之後能找到一個比這個更強的呢?一些人在年齡大了發現還沒有目標,也會匆匆的找個人結婚,並不是找到了最佳的伴侶。

  在我工作的環境中,我面對的是一群年輕充滿朝氣的小夥子,他們的成長進步對於我的工作來說影響並不是特別大。不負責任的說,只要他們安全就行了。但我有時不是那麼想的,既然他們的父母把孩子交給我,我就有必要把孩子給他們帶好。這群孩子都是十八九歲,熱血男兒,血氣方剛,容易為了一些小問題發生摩擦。當有時在發生身體衝突后,我不喜歡去勸他們,我一般會讓勸他們的人走開,讓他們繼續的戰鬥。往往這個時候他們就會馬上停下來,缺少了觀戰的人後,他們會冷靜下來想是否有這樣的必要,是否真的需要這樣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在他們結束后我會怎麼處理他們?平時我就告訴他們,目前這個社會心理素質很重要,在任何環境下都要保持冷靜的心態去思考問題,我們不是真正的演員,沒有必要把喜怒都表現給周圍的人。在你最急躁的時候,你能不能和你的對手坐下來思考一下做出這樣舉動是否真的有必要,如果你能做到,說明你已紀成年了,以後我會少說好多廢話來煩你。

  我們的工作確實需要激情,但我們也同樣需要坐下來喝咖啡的時間來解決我們生活中的問題,比如明天就是母親的生日了,早上起來給母親打個電話祝福一下,在鮮花店訂一束鮮花給母親。比如在女朋友和你分手的那一刻,你能不能想想為什麼呢?還是一味的責怪女友不理解你,在金錢和你之間選擇了前者,而自己丟失了做人的空間,還是想想為什麼失去了心愛的女友,好為下一次做好新的準備。

  在我們遇到麻煩的時候,我們坐下來想想,我們怎麼才能最佳效果的解決麻煩,或許將有一個好的收穫。不要再急着去做一件棘手的事情,做一個思考問題的人。一杯咖啡的時間或許將改變我們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坐下來思考問題
網友評論
坐下來思考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