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遊戲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浮生若夢,宦海沉淪,有昏昏沉沉的人生,有轟轟烈烈的人生,還有飄渺不定的人生,歸根結底,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從哪裡來,回那裡去,正所謂皈依本根。

  很多人認為玩遊戲就是玩物喪志,這要看你對生活的態度如何,生活少不了娛樂,遊戲就是點亮生活的星光,遊戲好玩,但須有度。

  不一樣的人生,演繹着不一樣的精彩,不同的遊戲,闡述不一樣的經典道理。

  -------------------------------------------------俄羅斯方塊

  -- -有人會玩,也有人不會玩,這個遊戲可以鍛煉思維,會玩的玩技巧,不會玩的總是埋怨,嫌棄遊戲沒意思,更可笑的是,他們認為這種小遊戲根本不配讓他們玩,沒本事且自高自大的人,在他們心裡,什麼才算好玩,所謂的經典,是怎樣被重新定義的,他們扭曲了遊戲的本質,同時也低淺了自己的素養,小遊戲都玩不了,何談大遊戲,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無論幹什麼事,都要從點滴做起。

  -- 會玩的人也分為幾種,一種是純粹的玩遊戲,玩熱鬧,一種是玩精髓,從這個遊戲中,明白了許多道理。當不一樣的方塊落下時,空隙與形狀相符的便自動抵消,不相符的,便停留在那裡,堆放到一定程度,你就準備重新玩吧!辛辛苦苦積累一個大方塊,瞬間消失,討厭的雜碎方塊,沒在指定的位置落下,越積越多,最後導致你失敗。

  -- 人生亦如此,當你經過千般努力,萬般辛苦獲得成功時,它不會積累和停留,當你失敗時,它會慢慢堆積,最終壓垮你。

  所以,成功不要驕傲,他不會一直都眷顧着你,要以堅強的心態面對失敗,否則到最後,你會在失敗的風中,無處安放。

  飛車

  -- 經典3D賽車單機遊戲,風靡全國。

  -- 抱着一種好奇的心態,我接觸了飛車,剛開始時,碰碰撞撞,每一圈都彷彿永遠到不了終點,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任務總是完成不了,與別人的比賽結局註定失敗。

  然而,當自己的技術練到一定程度,雖然每天的任務基本都能完成,但在比賽中往往處於下風,問題的根本在於,當彼此都處在起跑線上時,起跑的那一剎那,別人便領先而去,因為人家的裝備比自己優越很多。

  人們總認為,人生應該贏在起跑線上,公平是對強者而言的。即使你跟別人在一條起跑線上,自身的背景也決定着今後的命運,同一起跑線上的板車和雷諾,就是最好的比喻。

  看到別人輕鬆過關,幾乎每一局都顯得隨意,順利的升級,再看看有的人在跑道上來回亂撞,屏幕上的時間越來越短,-過關有時候也離不開運氣,當然,也有一定的能力,初學者不要為自己的失敗氣餒,熟能生巧。高手也是從哪裡過來的,他們浪費了多少青春,在飛車上付出了多少,才會有今天的成績。

  --飛車告訴我們,人生永遠不要以為時間很多,可以浪費,珍惜一分一秒,珍惜寶貴的青春。

  飛車告訴我們,人生就算起跑線是一樣的,身份和背景懸殊太大,也能決定你的命運。

  --------------------------------------------------切水果

  -- 當手指隨心所欲劃過手機屏幕,當水果輕而易舉被切為兩半,那種成就感,由心而生。

  -- 觸摸屏智能手機自帶小遊戲,活躍於大家的業餘生活,手指切開水果的瞬間。便是享受遊戲樂趣的時刻。

  -- 遊戲好玩,技巧重要,第一次玩時,只會盲目的亂刮,但卻不知水果與炸彈同時存在,劃破炸彈,親,恭喜你,被扣分了,所以,必須仔細看清每一個水果,切記不要急躁。

  這看似簡單的遊戲,也不是非常容易,不要被表面的現象迷惑,機遇和壓力並存,有挑戰才會有機遇,--除非,你選擇逃避。

  機遇並非一帆風順,機遇的背後有各種陷阱,當你面對世間的各種誘惑,思想逃離了道德和法律的約束,無法自控時,就像劃過炸彈的那一刻,過眼雲煙一場空。

  一個個水果如同生命中的一次次的挑戰,一次次機遇總要學會把握,水果人生,遊戲人生,多姿多彩。

  憤怒的小鳥

  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每次失敗的時候,總有幾頭豬在笑。

  這款小遊戲,也蘊藏着經典的人生哲理,當你看到對方的堡壘,也許它們不堪一擊,也許它們異常堅固,制勝的一擊關係著整場戰鬥的成敗,要想獲得成功,必須要熟悉對方的弱點,朝着弱點進攻,你會一擊制勝。

  對方的堡壘並非不值一提,需要你前幾步的鋪墊,第一隻鳥要有犧牲精神,它擊中的位置對全局的輸贏非常重要,所以,干任何事情,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完美的開始,成功便有了一般的把握。

  大多數的成功是靠失敗的經驗的來的,有時運氣也很重要,然而,並非一致的靠運氣取勝,關鍵在於能力,有一定的能力,才會事倍功半。

  遊戲好玩,時光珍貴,遊戲可以重來,人生只有一次,美好的年華不能被遊戲輕浮,虛幻的世界永遠不要左右你的思想,明白人生的真諦,樹立遠大理想。

  會玩遊戲,並不代表一個人的能力,步入社會,要的是有用的知識,並不是虛幻的遊戲技巧和玩法手段,只有真正了解遊戲,正確分配遊戲與人生的關係,那麼你才是智者,換句話說,你就是天才。

  人生如遊戲,但遊戲不能代替你的生活,遊戲好玩,把握一個尺度。

  -- 人生如遊戲,品味人生百態,看盡一世滄桑。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遊戲人生
網友評論
遊戲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