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旅遊也上癮

旅遊也上癮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癮,說白了就是習慣,不管幹啥,一件事能勾起你的興趣,習慣成自然,久而久之便成了癮。譬如:酒癮.煙癮.玩兒癮.毒癮,無不是一個人日積月累的習慣,日積月累便成了癮。

  筆者酷愛旅遊,特別是最近這兩年,閑暇下來,有了時間,便萌生了出遊的念想。於是乎,心動不如行動,約上三.五小友,駕上座駕拔腳就走。飽覽白山黑土.欣賞草原森林.踏尋名川大湖.探秘古迹名城......久而久之,心玩兒“野”了,對旅遊上了“癮”,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筆者出遊,屬窮游範疇,搭夥.自駕成為出遊的首選。每次出遊之前,先聯絡上幾位同行小友,確定旅遊的目的地.遊覽線路.日程安排等等,對住宿.就餐問題,沒有過於奢華的要求,只求經濟.乾淨.衛生.舒適.可口即可,到了集合出發之日,每人先湊足一部分費用,公推一名“管賬”,多退少補。一切準備停當,拔營起寨,駕車出發......

  由於部分小友尚有工作纏身,故而我們每次出遊只能利用假日,多則四.五日,少則一.兩天。每到一地,安頓好食宿問題之後,便“爭分奪秒”直奔主題,一路遊玩兒,一路拍照,返回以後便曬照片,寫遊記,每每都收穫滿滿......

  兩年來,與小友一行,尋遍興凱湖.鏡泊湖.蓮花湖.呼倫湖,兩訪興安深處.草原人家,探秘悠悠林海,賞五花山層林盡染.麥浪稻香,探尋額爾古納河.黑龍江.烏蘇里江.牡丹江,覓名鎮古迹,觀大美濕地,登珍寶島.燕窩島,看昔日戰場,游北國九寨,瞧火山地貌,品魚蝦飄香......如此,每次回來一算細賬,平均每人每次出遊的費用支出,根據行程.日程計算,在幾百元至千元不等,比隨旅行社便宜不說,還睡得好.吃得香.玩的地方隨意.開心。

  兩年來的出遊經歷告訴我,“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久居鬧市,人多車多,噪音霧霾,時時困擾着我們。有時間經常出去走走,在青山綠水間享受清新潔凈空氣的同時,還可以凈化身心.增長見識.開闊視野,可謂一舉兩得啊!

  我的座駕也很有靈性,一路伴我行走天下萬餘公里,似白色精靈般飛馳在白山黑水.林海雪原間,為我們出遊也是立下了“汗馬功勞”哦!

  “面對青山綠水與黑土藍天,一種情與景的誘惑,時常會驅使我產生拔腳就走的衝動......” 這是我在遊記《甲午初夏邊疆行》的開場白。不錯,面對情與景的誘惑,會使你時常有探覓大自然的衝動,會使你趁着還身體力行的時候,出去多走走.多看看。若干年後,當你青春不再的時候,回過頭來再翻開你寫的遊記,再翻看着那充滿青春色彩的照片時,一種滿滿的成就感又會躍然而出。

  一位朋友說過:“感謝經歷”。不錯,我們何嘗不感謝經歷呢?這種令人“上癮”的旅遊經歷,並非單純的遊山玩水,更重要的是在旅遊的過程中,增長見識,豐富閱歷。即使到了垂暮之年,也還是會讓我們有一顆年輕的心。還有我的一眾小友們,感謝你們陽光路上的一路同行,我的旅遊“癮”才充滿歡樂.灑滿笑聲。

  行動起來吧!朋友們。趁着青春尚在,趁着身體力行,旅遊去吧!去探尋自然風光,去收穫一路風景。

您正在瀏覽: 旅遊也上癮
網友評論
旅遊也上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