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謹以此文獻給我的朋友“懶貓兒”,希望她走出往日的情感陰影,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總是在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很少有機會讓自己徹底的放鬆,想酒醉一場宣洩心中的積鬱,卻也要找一個特定的時間,怕誤了當日的工作。

  夜晚的時候,才會在網絡上放鬆一下,看看文章,聽聽音樂,或拜訪一下友人的空間,但這些都是一種消遣罷了,其實打開電腦的那一刻,只想看一個熟悉的頭像是否在線,只想看一下你上寫的心情,是否還是那樣令人悱惻。當無法再扣開你空間的時候,我知道這是一段時光的終結。

  未曾想過在滾滾紅塵里,還能遇見這樣的一個你。未曾想過人間還有一種情,綻開在圍城之外。它不同於友情,又不是戀情,亦不是情人。它是殷殷的關懷,輕輕的思念,默默的祝福。這種情發於心,而止於禮,不會破壞彼此現實的生活,它如和風細雨般柔柔的沁潤着我們的心田。然而,美好的東西總是如煙花一般,絢爛的轉瞬即逝,你的背影漸漸模糊在這冬日的雪霧中。

  有一首詩這樣寫道:是否/你已把我忘記/不然為何/杳無音信/天各一方//是否/你已把我珍藏/不然為何/微笑總在裝飾我的夢/留下綺麗的幻想//是否/我們有緣/只是源頭水尾/難以相見//是否/我們無緣/歲月留給我的將是/愁緒縈懷/寸斷肝腸。是的,這樣的離愁,留給我們的也是千迴百轉,柔腸寸斷。

  此刻,所有的眷戀只凝結成一句:“好久不見”。真的是好久不見了。傳說:天上一日便是人間的四季輪轉,而人間情感沉淪的一瞬,是不是就成了錯過的一輩子?如果不曾相逢,心緒永遠不會沉重,如果真的失之交臂,恐怕這一生將放逐於心之外。

  席慕容說:如果你愛上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她),不管是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的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着感謝,感謝他(她)給了你一份長久的記憶。

  我是心存感謝的。在這個是是非非的塵世里,在那些紛紛擾擾的糾葛里,沒有誰對或誰錯,只有那份緣聚時的感動。寂靜的星空下,對思念里的你說一聲:“好久不見”,沒你的日子雖然孤獨,但你一句:再也回不到從前,便斷了我們來時的路。走在蕭瑟的街頭,偶爾幻想與你意外的相逢,沒有久別的驚喜,只有無言的相對,此時的沉默勝過萬語千言。這樣的情景是人生一種別樣的美,雖然酸楚,卻歷久彌新難以忘懷。

  好久不見,還是忍不住想念,每當走過這個城市的老地方,穿過熟悉的街巷,看那些舊日的景物,便會記起你的容顏,任憑那些破碎的記憶默默重演,獨留一份惆悵在心底。

  “世間萬物源於自然,皆歸於自然”,這是一種命理循環的法則。緣亦如此,分分合合,又豈能強求。所以,在這個月圓的夜裡,我只能對夢中的你,輕輕的道一聲:“嗨,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