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時光未來

春,時光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春,一直是個五味雜陳的季節。夏季燦爛的溫暖與冬季的寒冷,春天的紛紛細雨,惟獨缺少秋季落葉繽紛的那份憂傷浪漫。春,一直存在着的那麼一份讓人寂寞的情愫。

  遊子在冬天裡回家,在開春的時候,背起行囊,登上列車,踏上遠走他鄉的路程。開始一年孤獨的生活,以理想的名義,在那繁華的大都市裡,卑微的工作,用青春與滿懷的希望,為沒有屬於他們位置的城市建設付出一滴滴年青的汗水。在孤獨冷漠的城市裡,他們會懷念春節里的那一段短暫的相聚,會牽挂着年邁的父母。只是,僅僅剩下牽挂。

  誰何嘗不想和親人朋友一起。只是長大了,那些地方不能再讓我們無休止的生活下去,我們需要背起生的責任,為父母,為自己,為未來撐起那一片藍天。生活,漸漸的磨礪着青春的稜角。不能再如從前任性的隨着心情來活。更多的時候,我們只能容忍,無論對錯,委屈,不滿,生氣,只能藏在肚裡。可以笑着在心裡詛咒,卻無法哭着說不滿。

  這就是規則,在社會生存的法則。沒有誰天生堅強,沒有誰願意寄人離下,只是為生所迫。

  無數次挂念他們,只能電話里寥寥數語。匆匆傾訴,害怕他們追問自己的生活,害怕年邁的他們過於牽挂自己。永遠都只想說:我過得很好。有時候想着想着,眼眶,已經發紅。稚氣未脫的面容,卻要老練的思想。社會,就是這樣,只有自己給自己憐憫。童年時代,學生時代,青春時代。那對未來繪製的一張張美麗的藍圖,在現實的風雨里脆弱不堪,早已隨風破碎,隨風飄逝。白衣年代的所有,在現實里,早不復存在。友情,被埋葬在充滿着幻想的春天裡,在雨水沖的刷下,支離破碎。隨着風,飄向了遠處的天涯與海角,一同飄走的,還有青春里的那一份希望。

  匆匆而來的責任,匆匆而逝的年少。匆匆的走上燈紅酒綠,五光十色的社會。然後,匆匆的被打敗。現實,讓人何堪?

  白衣飄揚的年代,已經與我擦肩而過。

  送走童年,送走青春,送走那年少輕狂。

  就這樣。

  一一訣別,一一遠逝。

  迎來尚未知前方的路途,黑暗,抑或光明,無從得知,人已在道上。這就是,未來,迷茫的未來。

  再見。

  那所有曾飄揚在青春年少上方的情,事,物。

  再見。

  白衣飄揚那個年代的所有。

  再見。

  小時代的時光記憶。

您正在瀏覽: 春,時光未來
網友評論
春,時光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