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兩個舞台

兩個舞台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兩個舞台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海日生殘夜,噴薄的生命力激蕩了整個東天,如綺似火的朝霞成了熱烈向上的背景。

  落寞的夕照在樹梢、在遠山逡巡,儘管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美得人心碎,沉沒終得捨去如許的不舍。

  炮竹像一群忠實的保鏢,在空中吆喝着,為亡靈護航,長長的飄擺成白綾的送葬隊伍,緊跟着紅色的棺木之後,永寂伴隨着參差的悲泣。一人長辭於丗,於丗一群人恐怖地想着不可知的死後。

  送葬隊伍從舞台旁邊緩緩而過。兒童節的舞台上,唱了讓我們盪起雙槳,又唱少年少年;說了我的夢又說中國夢;跳了七彩陽光,又跳希望的田野……諸多期冀,諸多曼妙的幻想,洋溢着對未來的渴望。

  我站在樓上,窗里看着兩個舞台,兩幅畫。蹲下身來,小心整理着盆里枯萎的花瓣,向這曾經熱烈綻放的生命投去深深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兩個舞台
網友評論
兩個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