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由“說說”想到的

由“說說”想到的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以前,對我來說只有傳輸和聊天的功能,自己的空間是不知道如何打理的。後來,兒子考上大學,離開家鄉到遙遠的北京讀書,我們對兒子的牽挂,除了電話問候和聊天交流之外,就只有上其空間,看兒子的動態了。

  一個晚上,我照例訪問了兒子空間,在“說說”欄目里看到一則觸目驚心的留言,那是朋友留下的:“如果教學大樓被風吹走,該是多麼的幸福!”

  想來這位小朋友應讀高中,因為在讀的大學生一般不會這麼說的。中國教育究竟怎麼啦 學校本是育人的場所,教學大樓是求學的地方,這些中學生為何盼望教學樓被風吹走 為何對教學樓咬牙切齒 !疑問中記起兒子拍攝的一組手機照片:許多畢業的同學將同樣許多的試卷或輔導書撕成碎片,從高高的教學樓拋下,如雪花般灑落,灑在孩子一張張舒暢的臉上。這組真實鏡頭,反映出當今學生的身心健康是多麼的缺失!

  這組手機鏡頭,已深深留在我的腦海里,讓我無限悲憐!是呀,為了“拼”考生業績,各個學校想盡辦法讓本已苦累的學子加時學習眼花繚亂的輔導書和進行層出不窮的考試測驗!他(她)們從凌晨起床到夜黑歸家將近10個小時,休閑時間沒有,比成人上班還累,活脫脫就是一台台讀書的機器,身心疲憊的他們,能愛學習么

  當今社會,政府需要政績,企業需要業績,教育需要成績,這本無可厚非,但如果其中摻入不切實際的任務、指標,讓經濟利益與其掛鈎,那就變質了,變成功利和畸型了。

  學生本屬花季,夢一樣的年齡,應當是快樂的,卻被社會過早帶入功利競爭的容缸,寫滿了厭學情緒 ,遺失純真的美好,這是他們的悲哀,也是社會的悲哀!什麼時候,當學生將學習當作一種快樂時,人性的鮮花才算開放。

您正在瀏覽: 由“說說”想到的
網友評論
由“說說”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