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夢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童話夢 標籤:格林童話

  《薰衣草之戀》,已經記不清是什麼時候看的這部電視劇了,只知道當時很流行,自己也是那樣喜歡上薰衣草的。現在想起來那些從指尖流走的光陰,已經變得越來越黯然了,每次聽《花香》的時候,心間頗有感受的。

  一直知道薰衣草的花語就是凄美的等待,似乎等待這個詞早就已經賦予了薰衣草的一生是個悲劇。在我記憶的童年裡,我是非常喜歡凄美愛情故事的,而它的凄美正是我所喜歡的。記得小時候會因為那些凄美的愛情故事感動得流眼淚,現在回頭一看,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那個感性的女孩子了。一個人的時候,一片藍天一朵白雲都可以給我無限的遐想,我是孤獨的。一直喜歡梁以熏,那個有點倔強卻又善良傻女孩子,在他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心裡有點小難過也有點小失落。

  童話離現實總是那麼遙遠,現實生活中,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大多數都是以悲傷結尾的,童話只能一直存活在童話的世界里。夢是美好的,卻總是需要現實付出沉重的代價,只是有的時候代價未免太過於沉重了。童話是個琉璃球,看似美麗其實藏有暗箭,那些被折射出來的假象光輝,總是能輕而易舉的欺騙我們的眼睛,自以為是的人為童話是美麗的。於是,幸福開始啟程,當幸福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命運又給你開了一個玩笑,丟給你一個炸彈,瞬間琉璃球破碎,幸福結束悲傷娓娓隨之而來。心沉淪了,悲傷蔓延至左心房跟着心臟一下一下的跳動。

  一直都忘了,記憶是一陣陣花香,殘留在那些美好的童話歲月里的幸福已經不可觸及了。喜歡紫色,因為它是夢幻的。仰望天空,花香隨風飄來,聞到花香就能讓自己停留在紫色的夢幻之中,所有的悲傷情節都只是人生的一場虛擬太夢,不曾真正的得到過什麼,也不曾失去過什麼。一個人難過的時候,可以假裝堅強,把那些悲傷深深的埋葬心底,然後在臉上綻放出一朵燦爛的花,勇敢的去面對一切。只是心是落寞的,眼神是暗淡的,這樣的自己別人看不到,另一個自己卻清清楚楚的明白。

  看花落,心很傷,是傷是痛也必須自己一個人獨自承受,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圈子,你有傷別人也同樣有傷。不要以為把自己的所有的傷痛赤裸裸的呈現出來別人就會可憐你,也不要以為有人會因此多愛你一些。其實那樣只是一種自揭傷疤的行為,喜歡你的人心疼你,討厭你的則會躲在一旁仰天大笑。有那麼一些傷是註定被永遠深深的埋葬的,埋葬了它會在心間慢慢沉澱蛻化成風,爾後很多年之後它什麼也不是了。

  紫色薰衣草的宿命是無法逃避的等待,當薰衣草盛開的時候,它的命運就開始輪迴轉換。一段回憶,一場童話夢都是生命的一次歷練,花謝花會開,人去時光卻不再來。童話,一直都只是一個年少時期的美夢,夢有醒的一天,人也終有一天要直面慘淡人生。

您正在瀏覽: 童話夢
網友評論
童話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