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江夏筆記,論道(一)(二)

江夏筆記,論道(一)(二)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一)論證

  本文中的道即共產主義大道,全人類的方向。

  共產主義發自於歐洲並首先在前蘇聯得到成功實踐,雖不太長久但也證明了共產主義方向在全球還是深得人心的,現在除了中國,共產主義在整個亞太地區也是有蓄勢待發之人心動向的。共產主義是全人類的方向,因為人類要生存與發展就必須有一個方向,這個方向就是共產主義。資本市場與社會主義市場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促進共同發展與繁榮,介時都會通過一定的制度規範與體制完善,加之全球經濟一體化進程也日益規範與完善,多元化文化也會最終融合成共產主義之一元文化,從而從文化、經濟與政治等各方面都向共產主義靠攏,於是共產主義便先後在各大洲會陸續實現,所以,無論是社會主義文化還是資本主義文化,最終都會殊途同歸,或艱難或曲折地向共產主義靠攏;與此同時,共產主義之精神、品質和思想最終也會同樣的、殊途同歸地向共產主義靠攏,這就是人類未來一千年中生存與發展必須要走的,唯一的正確方向,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全球經濟一體化和文化多元化發展的最終歸宿是全球文化一元化,要實現這個目標首先要有高度發達的經濟基礎和文化底蘊,而要想擁有這種文化底蘊就必須先要具有這種思想、品質和精神,只有有了這種崇高的共產主義思想、品質和精神,最後才能形成共產主義文化,才能逐漸在全球經濟一體化中規劃出共產主義的制度與體制來。

  個人認為,在中國最發達的地區率先實現共產主義的各種模式,這是歷史發展不變的客觀規律,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中國已經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中國人民對共產主義這個方向最堅定不移,故中國是領頭羊。那麼,完全在中國全面實現共產主義需要多久呢?個人認為,中國社會主義的初、中、高三個階段各需七十年完成,社會主義的高級階段,即共產主義在中國全面實現大約需要二百一十年時間,之後一百年的亞太地區也緊跟着全面實現,隨後一百年是俄羅斯、德國、荷蘭等歐洲地區,再隨後一百年是美洲和非洲(因為美洲和非洲之歷史文化底蘊不足故最後實現),如此一來,在全世界全面的實現共產主義大約需要五百九十年以上。

  共產主義是全人類的最崇高理想和事業,是人類最理想的社會,作為一個人,干任何事業都需要一種精神,實現產主義產主義首先要一種共產主義精神,只有有了這種精神,才會產生共產主義的思想和品質,最後才能形成共產主義的文化,從而最終在未來六百年在全人類全面的實現共產主義。當下歐盟已形成經濟一體化趨勢,亞洲一經濟體化也在飛速發展,南北美洲經濟一體化也將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共產主義之大愛和文化深入人心,和諧發展,共同繁榮是人類共存的精神家園,一個和平統一的人類社會必然是人類與歷史共同的選擇,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永不可阻攔擋,共產主義一定會在全人類最終實現,所以,我請同志們一起來論證此道,共同努力奮鬥。

  (二)

  論證共產主義思想和文化

  我們要把全世界的各種道歸納起來,為人類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事業所用,那麼,什麼是共產主義文化呢?我的答案是:共產主義的文化是由共產主義思想、品質和精神之社會實踐與取得經驗后之最終總和。但是,相對的來說,發展共產主義的思想和文化,要遠比發展經濟來得艱難、來的慢得多,前者至少需要幾百年以上,而後者可能只需不到一百多年左右的時間,故我們在大力發展經濟的同時必須要全力以赴地的去發展共產主義文化,那麼,共產主義到底需要那些具體的文化呢?至少,僅靠原子彈及核武器是絕對行不通的,並且這些東西也絕對不是什麼共產主義的思想和文化,應予以消毀,那麼,什麼是有價值的共產主義之文化呢?那就是要具有不怕犧牲,百折不撓之長征精神和艱苦奮鬥的思想作風;那就是要具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態度;那就是堅持三個代表,走和諧與科學發展的道路;那就是人人都要具備和平統一,共同繁榮等這些崇高的共產主義思想、品質與精神,以及與之相匹配之高度的共產主義修養及行為,這一切都是造福全人類的思想與行為,都是值得全人類去頌揚和歌頌的、具有崇高價值的共產主義的思想和文化。

  共產主義主義之思想和文化已經深入人心,和諧發展,共同繁榮是人類共存的精神家園,一個和諧統一的人類社會必然是全人類與歷史的共同選擇,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共產主義不可阻攔擋,一定會實現,所以,在這裡,我請同志們一起來論道論證,共謀發展,共同繁榮。

  待續

  2011年3日23日於江夏醉江月度假村,次日修改於江夏南橋

您正在瀏覽: 江夏筆記,論道(一)(二)
網友評論
江夏筆記,論道(一)(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