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性格決定命運

性格決定命運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很喜歡看金庸的武俠小說,尤其是《笑傲江湖》。在眾多的影視作品中,最喜歡林青霞主演的電影《東方不敗》和呂頌賢主演的電視劇《笑傲江湖》。

  在《東方不敗》中,林青霞陰柔的男人扮相,迷倒了不少人。還記得她在水中喝酒時的情景:長發飛揚,隨手撩起的衣裙泄漏了很多春光,可她認為自己是男人而無所謂,葫蘆中的酒細流般倒如她的口中……令狐沖看呆了——世間怎有如此洒脫的女子!可她眉宇間隱含殺氣,對一切都不看在眼中,武林中為我獨尊。

  高處不勝寒,變了心性的她渴望被人關心,被人愛,所以她是個孤獨的女人。

  十七歲看小說時,特別喜歡令狐沖的洒脫與豪爽。暗想自己如果是任盈盈該多好,便可以和他在一起笑傲江湖,於是當時迷上了呂頌賢,喜歡他的放蕩不羈和瀟洒豪邁,更佩服他的用情專一。還覺得岳靈珊有眼無珠,不會挑情郎。

  這幾日重看電視劇,仍幻想自己是任盈盈,我仍然喜歡令狐沖,喜歡他聰明開朗、喜歡他講義氣,不為世俗所約束。

  可如果我是岳靈珊,我會喜歡誰?細細品位華山上,岳靈珊與林平之、令狐沖相處的日子。林平之細心又體貼,令狐沖卻不會揣度女兒家的心思;林平之穩重大度,令狐沖卻輕浮好酒;雖然都是一無所有,林平之家教甚好,令狐沖卻是孤兒出生。在當時,我怕是也會喜歡林平之吧。

  任盈盈從小就在黑木崖長大,接觸的人亦正亦邪,根本不理會所謂的仁義道德,他們隨心性而為,可見了任盈盈都是畢恭畢敬的。她離他們很遠,即使有出色的男子,怕是任盈盈也無法看到吧。所以當她聽令狐沖對她毫無保留的傾訴之後,心底就已經接受他了,更嚮往令狐沖對岳靈珊的愛戀,任盈盈當時應該也是渴望愛情的。這樣一來,她對令狐沖的好感就更多了。

  在以後的接觸中,任盈盈發現,令狐沖生性不羈,並不迂腐,就慢慢喜歡了。令狐沖可以為她得罪自己的師父,可以為她去死,願意保護她一生,喜歡就變成愛戀了。儘管令狐沖仍對岳靈珊不能忘情,可任盈盈願意等,所以她贏得了最後的勝利。而岳靈珊至死都在奢望林平之對她的愛能戰勝他心中的仇恨。

  兩個性格不同的女人,兩種方向的選擇,兩段截然不同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性格決定命運
網友評論
性格決定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