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不要做你的小三

不要做你的小三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小景

  請允許我用這麼俗的標題,我實在找不到更適合的標題,我對其它標題有偏見。

  你可以鬱悶,可以懷疑,可以謾罵,可以詛咒,可以抨擊。

  今天這個主題有點特殊,甚至會覺得頭痛,鬱悶,噁心。沒有耐心,不想包容的人可以避開,這個主題實在是令人生畏。

  我還在擔心,我能不能寫好?我會不會有激動、憤怒、不爽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會有情緒,畢竟我也有感情,有時也是很感性。有些事情太理性會走火入魔,太感性也會走火入魔。

  兩眼發紅,睜大眼睛,像《風雲》的聶風一樣入魔,那可就完了,人家還以為是幽靈,眾槍炮對着我,只能落個塵埃的下場。

  想想挺可怕的,成為眾人的炮灰。

  所以那些喜歡反駁我的,還是避開吧,我雖然沒有權利不讓你看,而是怕你情緒激動,不舒服。傷害的還是你自己,我不想傷人,我的內功很強大的,想打敗我的,千萬別靠近。萬一我失手你咋辦?萬一我使不出葵花寶典咋辦?被你們的亂刀劈死?

  我們誰都不欠誰,你走你的陽光道,我走我的泥巴道。雖然會很臟,但我很享受踩在泥巴上一滑一滑的感覺。這樣可以鍛煉我的雙腳,走路更穩,也隨時在提醒我小心。

  保持着警惕狀態,少些意外,多一份安全。給家人,給社會少一份麻煩。

  李安大家熟悉不?台灣導演,現好萊塢著名導演。

  這是我們華人的驕傲,世界電影從此有我們華人的文化,華人的個性,華人的面孔。

  一部獲多項獎項的《斷背山》,成為06年最熱門的話題,全世界都在討論,關於愛情的話題。也從此,愛情被我們誤讀走上水泥道,正式踏上屬於她的世界,我們的愛,何去何從?

  從此給我們的愛一個擁抱,一個深情的吻。

  愛情也不再是我們平常見到的,享受的那樣單純,愛不僅可以男女相愛,女女相愛,男男相愛,甚至人獸相愛。

  有人覺得人獸在一起感覺很噁心,作為中國人,你看過《白蛇傳》?看過《倩女幽魂》嗎?看過《霸王別姬》嗎?

  人跟獸相處,還深深的相愛,雖然我們不能確定這是真的,至少我們可以接受這樣的例子呀。要是白娘子真是條蛇精,而且長得漂亮、溫柔、善良、誘人、懂你......

  你會拒絕她的求愛嗎?雖然不好登記戶口,要是我,我肯定要。

  為什麼我會接受?

  就因為全世界都跟人相愛,我就跟獸相愛,這是世界上僅有的唯一一對特殊戀人。想想都覺得羨慕,最重要的是她懂你,有魅力。

  今天我們不談男女關係,這現象太普遍,我們聊聊同性戀,不能接受同性戀的朋友可以從這站下車,免得又要吐飯,噁心,嘔吐。

  記得《霸王別姬》裡面的張國榮不?現實中,張國榮確實也是雙性戀。

  我們的列車開往同性戀納州,票不到的旅客,請您自動下車,如果您對同性戀不那麼噁心,不妨您也和我們一起去同性戀納州旅遊一圈。各位旅客,請注意,我們馬上出發,前往同性戀納州。

  同性戀有男男,女女,我們不談女人,今天只講兩個男人之間的愛與性愛。

  在一個荒山野嶺,兩個男人幫農場主放羊,農場主給兩男人講了很多紀律。而後,第二天就送他們到牧場,開始新一年的工作。

  在這之中,兩人保持着一個睡帳篷,一個跟羊群睡一起。

  在很意外的一天晚上,兩人喝醉了酒,就一起睡在帳篷里,而故事就這樣的發生。第二天,兩人尷尬的表情,不敢面對着對方。

  不久后,農場主發現他們之間的秘密,就叫他們下山,把他們辭掉。

  那種野外放牧的生活,另我想到內蒙古的游牧民族,他們也遭遇着同樣的痛苦和煩惱。野外的生活,不是我們常人就能隨便應付得了,伴着簡單憂傷的吉他,直叫觀眾心碎。

  介於世俗的眼光,兩人只好分開,各回各家,也沒有留地址。

  直到四年後,他們通過一張明信片,再次找到彼此。此後的生活,就經常約在一起釣魚,其實他們並沒有釣魚,而是在約會。

  很無奈的被妻子發現,而後跟妻子離婚,他們的約會還是繼續進行着,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

  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但是現在已經是你的負擔了,我不是你的小三,我也不想成為你的小三,我們本可以好好的相愛,好好的在一起。

  他們都結過婚,有過孩子,表面上,他們生活的很幸福。

  而傑克,也有自己的家庭,但心還是在恩尼斯身上。他知道自己深愛着恩尼斯,全心全意的深愛着,迫於社會壓力,恩尼斯無法答應傑克跟傑克在一起。

  恩尼斯有兩個孩子需要撫養費,所以,自己無法打破常識,堅守着框框條條,紀律就是他的豬圈。就像井底青蛙,偶爾跳到井延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後還是落回井底。

  傑克不同,傑克就是個不守教條的人,打破規矩。不遠迢迢來看望恩尼斯,就為了見上愛人一面,和愛人相擁。

  後來傑克終於把自己的生命送到斷背山上,把愛情刻於斷背山,永遠留住他們的愛情,種在斷背山上。

  斷背山,有着他們共同的回憶,斷背山有着兩個男人之間的秘密。

  直到傑剋死后,恩尼斯去傑克的父母家找到自己以為弄丟的襯衫。發現傑克把自己的衣服包住恩尼斯的衣服,可知,傑克有多愛恩尼斯,然而恩尼斯卻不知道事情的真相,直到傑剋死后,自己才發現,原來傑克是多麼的愛自己。

  恨自己沒能和傑克在一起,恨自己不聽傑克的話,恨自己沒能打破規矩,和傑克一樣,把心中的愛表達出來。

  傑克走了,房子空了,天氣冷了!

  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

  “我告訴你。咱倆本可以好好過日子。真正他媽的的美好生活。擁有我們自己的天地。但你卻拒之千里。這樣一來,我們現在就只剩下那座斷背山了。一切事情都根植於那裡。我們的全部,所有該死的一切都在那山上了。”

  “別的事情你可以不知道,這一點你一定要清楚。你自己掐指算算,這20年來咱倆見過幾次面。再算算你把我拴在身邊的日子。然後你再問我去墨西哥的事情。然後再決定是否該因為這些空虛透頂的事而宰了我。你根本不知道這種日子有多難熬。”

  “我不是你,我也辦不到。”

  “一年才來這深山野嶺干它個一兩次。我受夠你了,恩尼斯。你這沒心沒肺的混蛋! 我真希望自己知道怎樣來戒掉你!”

  “那你為什麼沒有?!你幹嘛不放過我?就是因為你,我才落到現在這般光景。一無是處,一無所有。”

  傑剋死后,恩尼斯從傑克家裡回家,見到自己的女兒來看望自己。一臉高興的樣子,其實我們知道他內心的壓抑,加上女兒要結婚,作為父親的自己,心不知往哪放,顯得一臉無奈和恐慌。

  女兒要結婚了,可自己的愛呢?在哪裡?還在那斷背山上?

  他女兒說:“爸你需要添置傢具了。”

  他低下頭回答說:“對,我也這麼想的。”

  而後接著說:“現在我一無所有,也挺不錯,沒有傢具,看起來清凈許多!”

  因為,他還是深愛着傑克,忘不了傑克和自己的感情。傑克愛了他整整一個曾經,他則愛傑克整個曾經和將來。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也許是一個人或是一件事情,總之你傾注了所有感情想挽留他(她),但是做不到。

  每個人心理,都有一座無法放下,也回不去的叫做“從前”的深山。

  所以,我要允許每個人內心都有秘密,有座屬於他(她)的斷背山!

  我們深愛着,卻不能在一起,我們只能遠遠的看着對方,遠遠的祝福對方。

  請珍惜我們的愛,即使我們來自不同的星球,我依然有權利愛任何人。你愛我,愛了整整一個曾經,我愛你,愛了你的將來和整個曾經!

  你不願做我的小三,我也不會讓你成為小三......

  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不要做你的小三
網友評論
不要做你的小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