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議“小三”

淺議“小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新聞上時時會報道一些緋聞,小三這個詞語對大家陌生而又熟悉。

  “小三”大凡所謂的“成功”男士都會找一個小三從而在朋友圈內炫耀自己的虛榮心。但那個成功需加雙引號。

  在今年七夕那天,同事收到十二朵嬌艷的玫瑰,當花童將玫瑰送到同事手中的時候,辦公室里響起了掌聲,個個驚嘖不已。羨慕的目光都投向了同事。個個口中嘆道:看看別人的老公多浪漫啊!同事也一臉堆笑,好生幸福!可當同事看到玫瑰花上的小箋時不知為什麼自己低下了頭。拿着那束玫瑰沉默着離開了大家的視線。

  那束玫瑰下班后她沒有拿回家,而是送給了其她同事。第二天辦公室沸騰起來,三三兩兩都在交頭接耳。或許在那刻不用說大家都明白了什麼……

  時隔多日今日辦公室又在議論,話說因那束玫瑰所引發的風起雲湧。生平自己不喜八卦,背過她們的議論聲。獨坐一偶,輕敲鍵盤將 “小三”淺議一番。

  微議:小三這個敏感而又充滿傳奇色彩的詞眼讓多少人為之着迷。試想哪個有功德心的女子會做人小三,受人以鼻?哪個有骨氣的女子會安享金屋藏嬌?哪個有廉恥心的女子會違背做人的道義?

  對名媒正娶的老婆來說,提起小三是讓人髮指的。她們會失態的罵其是不要臉,婊子之內的惡語。那個時候的女人是很不理智的,因當她發現自己的老公有小三時她是失控痛苦的。自己心愛的東西被別人拿走那她怎麼能不傷心?但靜思下來,正娶的老婆也該反思自我,若自己能將自己的老公看住,那小三怎會有機可乘?還是自己做的不夠好,所以那些男士才會在外覓野食。丈夫丈夫一丈之內是自己的夫,一丈之外就很難說。

  男人就像風箏,你要讓其自由飛翔。但當他在外疲憊時,意欲疏鬆他能想到自己有家。家裡有他的黃臉婆時那正妻你是最成功的,你是幸福的。一盞咖啡,半盞香茗加上嬌妻含情默默的聲聲問候足可化解丈夫一身疲憊。此刻若丈夫再含情脈脈的望你一眼,那種有妻萬事足的滿足感會讓夫妻雙方都感覺到愜意。反之,倘若自己的男人想着外面的小三那你是失敗的。他之所以能想到小三不想到你有一點是肯定的你那就是小三比你要善解人意,比你要懂得如何演繹這女人的九品神韻。或許你的事業能如魚得水,可如果你連自己的男人都駕馭不了,再多的成功沒人分享對你而言一切都是空虛!

  思議:別人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庭,老婆多少年的辛酸堆積才有了男人成功的仕途。但當男人成功時陪着他的卻不是和自己同甘共苦過的老婆,卻是讓其感覺到有新鮮感的小三。或許因為社會進步了,紅顏已經成了過去進行時了,小三才是正在進行時。一個疲憊的男人,在自己失意的時候或許能安慰他的不是自己的老婆,而是他的小三。他們想要的或許只是被人重視,要的只是一個柔情似水的女人把他捧在天上的那種感覺。在你的眼裡或許你的丈夫很差,但在小三眼裡他是她的一切,他不會嫌棄他的種種陋習,她懂得寬容懂得如何用女子細膩的心去安慰一個需要安慰的他。他就是小三的天,試問哪個男人不會被這樣的感覺沖昏頭腦?所以在此我想勸勸明媒正娶的女子,你們雖是正娶,但你們時刻要有警惕的心,管好自己的丈夫給他們一個安適溫暖的家那他根本就不會貪戀路邊的野花。

  我想那些男士同小三在一起的時候他不會考慮到給小三名分,他要的只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和對不是自己辛苦賺來金錢的揮霍。或許有的是靠本事賺來,或許有的只是公款開銷。小三是心甘情願的受人指責,她們或許追求的只是物質需要。當有一天她自己的老公也有小三時或許她的心才會為自己的行為感覺到不恥!不論你怎樣會自圓其說但破壞別人家庭你是不道德的。哪個女人願意把自己的老公分享給別的女人,女人都是自私的。

  深議:有時想想小三她們或許也有她們的難過,當別人合家團圓。她獨自一人守着萬貫金銀的時候,她是空虛的,她也知道做小三是不道德的,可虛榮心迫使讓其能有多頹廢就有多頹廢。因為她需要的是物質上的享受和揮霍。或許她會面對着那個男人說很多甜如蜜的話語,告訴那個男人她有多愛那個男人,但當她獨對自己的心靈時或許答案不是那樣簡單吧?

  小三也有自己的自尊,她會做夢的以為她心中白馬愛的是她而非自己的原配---家裡的黃臉婆。但是她可能忽視了一點,縱然家裡的原配再老再丑有一種叫親情的東西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試問:在原配為他生兒育女時你肯為他那樣嗎?當原配和他一起在風霜雪雨漫漫人生路征程時那個小三你又在何方?你能和他同苦嗎?

  人性的墮落,讓小三這個詞眼越來越泛濫。一個不知上進,安享其成的女子她怎麼可能不去尋找捷徑去做人小三。但小三這個職業對人對己都是一種傷害。或許每個小三都有她獨特的一面,或溫柔或漂亮或善解人意。但是當一個男人能拋棄自己的原配不顧自己妻子的感受同爾尋歡,那樣沒有責任心的男子或許小三在他心裡只是一玩偶,只是他在寂寞的時候用來消遣的一種時尚。今天他能找小三,那小四小五會排着隊等他。

  遐想:或許自己還太迂腐,對這個流行詞語讀的不是很懂。但自己總覺得做女子就當做一個自尊自愛的女子,清高傲慢的女子!女當如蓮,布衣也暖。做一個純凈而妖嬈,多情而不亂情的女子,安守住自己原本樸素的心靈。女子可有知己,可在彼此失意時彼此取暖。但一定要有做人底線!或許偶爾一個陌生人的勸慰要比自己熟悉的人要勝似千倍。但如果拿捏不住自己的心靈還是連知己也不要有,那樣你會深陷其中你會慢慢的墜落成小三。

  作為女子要讓自己時刻提醒自己努力做到輕聲微念、艷若紅霞時能彰顯自己原本的空靈氣質。落筆時,在曼妙間彰顯自己的風雅。要讓自己的底蘊和道路越走越寬,不做任何人小三。不要讓自己原本宣凈的紙面留下一丁點污斑。不要讓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讓這個社會變得純凈點單純點。

  要做就做一個獨立的女人,有自己光彩的一份工作,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談吐如蘭、做人如竹、氣勢如虹。這才是做女之根本。

您正在瀏覽: 淺議“小三”
網友評論
淺議“小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