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論妾與小三

論妾與小三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論妾與小三 標籤:老鷹與小鷹

  在硝煙瀰漫的愛情保衛戰里浴血奮戰的家庭主婦們,向全國的婦女同胞空投來檄文,血淚控訴了“小三”的N宗罪狀,其中“罪莫大焉”有四:

  一、揮霍你的存款。

  二、霸佔你的房子。

  三、睡你的男人。

  四、打你的小孩。

  是可忍,孰不可忍?此四宗罪,宗宗觸目驚心,宗宗令人髮指,令廣大婦女同胞感同身受繼而義憤填膺,紛紛加入與“小三”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隊列中來。

  遂統一起戰線,誓與“小三”抗爭到底!

  然而,男人卻依舊笑看春風秋雨,彷彿這事與自己無關。他偏泰然地噴出一口煙來,傲睨自若地說:“承古之庭訓:男人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你們允許祖宗妻妾成群,唯獨不許我納個“小三”,純粹是心胸狹窄!——我不過效法祖宗,“繩其祖武”爾,休要小題大作!”

  那“小三”更是不一般,只見她往大街上一站,柳眉橫豎,兩手叉腰,滿臉濺朱。

  “連自己的男人都看不好,還相什麼夫教什麼子?”

  “你趕緊撒泡尿照下自己,仔細瞧瞧自己那尊容,……從頭到腳,你身上還有那點可以吸引住男人的?”

  “大姐,真正愛一個人就是要令他快樂,你捫心自問一句:`他和你在一起快樂嗎?'——他跟你在一起簡直生不如死!……所以,大姐,求求你了!請高抬貴手成全我們吧!——他只有跟我在一起才不會在人間白來一遭,才能體驗純正的愛情!”

  ……

  家庭主婦聽罷,大概反應有三:彪悍者肉搏一團;機智者舌戰一番;怯弱者含淚退場。

  通常,弱者的角色是家庭主婦——當然也有河東獅吼的強悍主婦。

  但女人與女人之間的鬥爭,一切得歸咎於男人,男人又歸咎於作祟的兩樣。哪兩樣?

  一是錢或權,錢(權)在作祟;

  二是荷爾蒙,荷爾蒙在作祟。

  古時地主老爺權貴商賈等富裕亨達人家可以三妻四妾,也沒有哪個法令政策去禁止和限制這些,一切都是光明正大!上行下效也,上樑本來就歪,你還想管束百姓么?——那最高統治者,填一人之欲壑,就昭告天下強掠民女,儲三宮六院奼紫嫣紅,納三千粉黛徜徉於後宮。老百姓只不過學“州官放放火”,納個妾而已。況且,這種小事你能禁得住的么?

  而今,人類文明發展到一定高度,全世界除了若干蠻荒之國和愚昧民族之外,大都採取“一夫一妻制”了,這簡直是閹割了需求旺盛的男人的一顆睾丸,大大的限制了“一個正常男人的本能慾望”,甚至暗夜裡稍微屏息,豎起耳朵就能聽到他們內心的哀嚎……

  但縱觀古今,納妾和包小三這種“雅緻之事”,是有錢(權)又有閑的男人乾的事情,於社會中下層階級,是不能有非分之想的,你不是那個階層,你沒有那個財力或勢力,見了絕色美女——即使對方嬌艷欲滴萬般銷魂,足以令你怦然心動,也必須恪守孔子之教誨: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尤其是“非禮勿動”,切記!

  妾和小三比,大部分當妾的是值得人去同情的,因為諸多民間故事和稗官野史,甚至正史,故事裡許多當妾的大都是迫於生計而無奈就範的:或賣身葬父,或青樓女子從良,或家境窘迫為父母減壓等等。

  而小三呢,現代輿論幾乎是一面倒,是被道德討伐的族群。原因是現代社會迫於生計而去當小三的,可能性幾乎為零——哪怕你去餐廳端個盤子洗碗也是可以謀個生計的呀!當然可能也有真感情的,那未婚的優秀男人多得是,你又何苦去拆散他人的家庭呢?你說對方家庭不幸福,你說自己是耶穌基督,天命就是為了拯救那個苦難中的男人,可如果對方離了婚再投奔你那溫柔的懷裡,你就不叫小三了呀!——你着什麼急呀?

  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要不勞而獲就能填塞自己那些無盡的欲壑,當小三無疑是走了最快的捷徑,只是拿身體交換而已,再說,美人的顏色本來如花蕊,花期一過就凋零枯萎,從投資的角度上看,當小三是最大化利用了容貌價值和身體價值。

  但拿身體交換金錢,無論什麼年代都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即使在當今“笑貧不笑娼”的社會,得寵的“小三”也須將秘密掖着藏着,不然就免不了成為“話題人物”,背後總有帶刺的眼光!

  莊子曰:“聖人不死,大盜不止”,我發展該觀點,認為:“色男不死,娼妓不止!”

  小三與娼妓相比,銷售的產品其實都一樣,只不過包裝不同,目標客戶群體不同,營銷手段不同罷了!

  話說回來,蒼蠅從來不叮無縫的雞蛋,作為罪魁禍首的男同胞們,是不是該“克己復禮”一番呢?

  寫於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您正在瀏覽: 論妾與小三
網友評論
論妾與小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