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明仕山莊---人間仙境

明仕山莊---人間仙境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看完了三級跌落氣勢磅礴的德天大瀑布后,導遊給我們賣了個關子,他說:“咱車上共28人,若達不到20人,咱們進明仕田園山莊的成本就要提高。”想去遊覽的人哪裡能顧得了那麼多,據說明仕田園山莊在歷史上是那些文人騷客達官顯貴們隱居的地方,他們在這裡遊盪江湖,潑墨成畫,潤筆成詩,把美好的大好河山盡收自己的囊中。這麼好的地方,怎麼說也得走上一遭,探個究竟。

  要到進入山莊的擺渡口,就得沿着九曲十八彎的羊腸小道,走過一片一人多高茂盛的甘蔗林,剛一越過密密麻麻的甘蔗林,眼前豁然開朗,一個人間仙境展現在眼前。

  一片遼闊碧綠的河面,倆岸茂林翠竹花草掩映,百鳥低回牧童戲水,遠處是深綠和翠綠相互重疊的咯斯特峰林地貌景觀,可謂山巒從翠,奇峰錯列,輕紗繚繞,霞落雲飛。山腳下是古風淳樸的壯族村落點綴在那一片新綠當中,一個壯族閣樓門前有頭伶俐的大黃牛,正回過頭來望着我們這些遊客,一副副濃彩山水油畫呈現在眼前。

  我們二十名遊客分頭上了倆條小竹筏,小竹筏是帶棚的,彎彎的象月牙,我們坐在竹筏里,一邊品嘗導遊給我們買的當地的芭蕉甘蔗還有木瓜,一邊欣賞着眼前如夢似幻的風景,真是一種享受,給我們划船的阿哥和阿妹也受了我們活躍氣氛的影響,跟另一個船上的旅友們對起山歌來,我們同船的人也情不自禁地隨着阿哥和阿妹唱起來。

  我們的愉悅隨着歌聲飄蕩在高高的山顛之上,化作一隻只七彩的蝴蝶,翩飛着,起舞着,飛過一叢叢瑰麗的花海,掠過一片片嬌嫩的花瓣,我們的愉悅隨着歌聲融入翡翠玉石般碧綠清澈的水中,化作游來游去的小魚兒,圍繞着茂密滋潤的水草嬉戲打鬧,我們的愉悅隨着歌聲融入蔚藍的晴空中,深深的吸一口氣,清涼的微風滲入每一個細胞,淡淡的蘭香麻醉了每一跟神經。閉上眼睛,舒展你的身姿,所有的凡間塵事蕩然無存,所有的現實生活中的疲倦和煩惱會拋到九霄雲外。我們陶醉於眼前如詩如畫的油墨山水之間。得到了一份愜意和安寧。

  不遠處,越南的小阿妹把竹筏劃到我們跟前來兜售她國的小飾品,衝著我們船上的一個戴眼鏡的男士喊着“阿哥,買一個吧,”我們嬉笑着慫恿他快快去買吧。導遊跟我們講,越南女子想嫁的中國男子要符合三個條件1是戴眼睛的,2是大肚皮的,3是戴綠帽子的。不知船上誰喊了一句“越南小女子相中你了,快去吧。”弄的船上人都哄堂大笑。

  小船繼續向前方行駛着,我不由的站起身來,佇立在小船頭,靜靜欣賞着倆岸秀麗嫵媚的景色,岸邊蒼翠的鳳尾竹搖曳着婀娜多姿,開滿鮮艷花朵的柿子樹也爭相鬥艷,淺灘成群的水牛在歇息吃着水草,穿着壯族服裝的婦女在岸邊錘洗着衣服,遠處威武的將軍山,靈秀的通天洞,奇特的萬乳崖,還有那天然生成的崖壁畫等景緻令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划著小竹筏飄蕩在水中,觀賞着空靈山谷,鳥語花香品味着小橋流水,碧波蕩漾,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人間仙境,世外桃源,真真切切地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忘卻了現實的煩惱,讓內心感受陽光,讓心靈得以安寧。

  人生有太多的挫折,人生又有太多的不如意,人們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和承受着沉重的精神壓力,在凡世人間艱難地行走着,人們多麼希望有象明仕山莊這樣的人間仙境,來休憩,來調養,來洗滌塵俗,來凈化心靈。這裡是前進的驛站,這裡是寧靜的港灣,有空還是出來走走,看看大好河山,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純靜,忘卻一下世俗的煩擾,緩解一下生活的壓力,讓精力更充沛,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明仕山莊---人間仙境
網友評論
明仕山莊---人間仙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