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逛北京的蓮石湖公園

逛北京的蓮石湖公園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散 文 詩】

  北京蓮石湖,休閑好去處;過去的蓮石湖,首鋼的臭水窩;為了舉辦奧運會,首鋼搬遷到別處。北京花巨資,改造蓮石湖,通過四年建設,造出景觀處處。

  公園山形門,漢白玉石卧,三門無遮擋,遊人隨進出。地上刻着元明清,京城水系圖一幅;進門就是如意池,睡蓮花開一朵朵;順着疊泉坎,潺潺流水揚清波;蓮花逐水池,溢水節節下,流進湖中揚笑窩;棕色膠塑路,自行車專用道,環湖一周汗流多。

  來到蓮石湖畔,一湖清水碧碧闊闊。湖岸旁邊,新植的蘆葦,一排排一叢叢,頂上的如雪蘆花,在秋風中唱着飛舞的歌;水中的蓮荷,梗葉殘破,它們在水下積蓄力量,等待來年長出更美的新荷;垂釣的人們,草叢中打坐,把生活的煩惱忘掉,讓長長的釣桿,打撈起心中的快樂;野炊的青年,支起了帳篷,架好了燒烤,準備在這裡住夜,享受一下野外的生活。

  湖榭亭里,微風輕輕拂面,使人感覺舒服;倚欄俯首,看碧水漣漣,魚游荷草隙間,鳥在水面飛躍;抬頭遠望,觀大廈高聳,遠山輪廓 .......

  年輕的蓮石湖公園,雖然你的景觀不是太多,但你充滿着勃勃生機,等過三年五載,你的景色會更美更多!

您正在瀏覽: 逛北京的蓮石湖公園
網友評論
逛北京的蓮石湖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