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麗江遊記

麗江遊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麗江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麗江四時皆春意,氣候溫宜少變換。山潔風清,花繁木凈。是它最大的特色,與最額外感到美妙的地方。古鎮完美如初。商鋪客棧,四方而置。每太陽斜時,觀客往來,不絕如雲。橫街縱巷,喧闐沸鼎。銀行、肯德基、必勝客,居然也有。古形古色,卻不影響小鎮雅意。我的玉龍山行險些誤耽。因為清晨高卧,直到日斜夢足。才驚起倉備一日的遊程。待隨車盤旋一小時到玉龍山下。觀山與雲,白潔可愛,已然心醉。而後半山在歌劇院觀看麗江印象,劇院與正後方玉龍雪山互映襯托,演員來往,如身山雪雲間。真教親身領略張藝謀的大氣才華。

  山高則靈。即便天朗無雲日。玉龍山頂,也總聚有兩堆白雲與山相連,似靈若仙。玉龍峰頂。是一片雪域樂園。放眼四方,一碧如洗,勁風不至,盡攬眾小。心境如也被清潔洗滌。飄飄欲去。人生如夢,到此忘返。憂心重思,登臨而淡。我想到古城中借宿的那家客棧了。老闆每天慵懶的起來。去摘點草莓,上上網。下午我們歸去,他則已坐在几上。用一整套茶具,來泡茶自飲。旁邊一個美眉,似乎來到有了一段時間。正也在那喝茶。

  人生的閑淡,如煙雲難求。玉龍峰頂,一時往返流連。足矣。也不是很戀慕閑適的生活。男兒的追求。如峰造頂,高潔俊朗。縱風雨時至,困難重重,何懼何畏。歌舞劇落幕時,大家一起祈福,我在心裡,願夢想能在努力下,漸漸的開花。也願能給妻子,帶來幸福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麗江遊記
網友評論
麗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