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拳拳母愛,悠悠橋

拳拳母愛,悠悠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門前有座橋,一頭站着我,一頭站着母親;心中也有座橋,一邊連着我,一邊連着母親……

  ——題記

  小時候,母親抱着我在家門前的橋上看小魚,看河邊的小樹,看橋上的行人。我偎依在母親的懷裡,覺得好溫暖。那時,剛剛牙牙學語的我,當然不會用“避風港”、“安樂窩”之類的詞語來形容母親的懷抱,只是傻傻地知道:被母親抱着的感覺真好!

  母愛拳拳,小橋悠悠

  眨眼間我上小學了。母親每天都牽着我的手把我送到學校,又牽着我的手把我接回家。那時的我和母親就像歌里唱的那樣:“大手牽小手,走路不怕滑……”

  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摔破了腿,是母親背着我一路走回家的。當走過小橋時,我沒有了往日興奮與愉悅的心情,而是目不轉睛地盯着母親額角的汗珠。年幼的我落淚了,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於是,從那時起,我的心中便有了一座橋,一座連接着我和母親的心橋……

  母愛深深,小橋巍巍

  上了中學的我,已經不再需要母親接送了,但母親仍堅持每天在橋頭等我。於是,每天放學時跑進橋,奔向母親,便成了我最快樂的時刻。母親說,每次飛奔過橋的我像只小鳥;我說,每天守在橋邊等我飛奔過去的母親像座“望兒石”。

  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受了委屈,放學就撲在母親懷裡嚶嚶而泣。母親替我擦乾眼淚,教我承受挫折,學會堅強。母親的安慰永遠是一副治療心靈傷口的良藥。從那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一想到橋那邊的母親,我的心裡就好踏實。

  母愛濃濃,小橋依依

  現在的我,每天仍舊期盼着放學后奔向橋那邊的母親,仍舊期盼着橋上飄着我和母親歡聲笑語的情景,仍舊期盼着連接這邊與那邊的心橋能夠永遠存在。我們一起在橋上漫步,探討人生,展望理想,憧憬未來;我們一起在河邊看夕陽西下,吟“小橋流水人家”的動人詩句;我們一起承擔痛苦,分享歡笑;我們也將一起面對未來的機遇和挑戰。

  其實,在我和母親的心中,也同樣擁有這樣一座橋,一座美好的心之橋,我們彼此都在用最純真的愛維繫着它。因為,它的一邊連着我,一邊連着母親……

您正在瀏覽: 拳拳母愛,悠悠橋
網友評論
拳拳母愛,悠悠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