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沒有輪迴

生命,沒有輪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沒有輪迴 標籤:傾聽生命

  最近常常聽到一些令人傷感的消息!

  一些身邊熟悉的人和熟悉的名字,漸漸地離我們遠去了……所有的音容笑貌都只能成為追憶……心情非常的沉重!

  在讚歎生命頑強的同時,不得不面對它的脆弱。

  “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當我們生活一帆風順的時候,總覺得“生命不能承受之輕”希望生活多些經歷,多些磨難,多些波瀾,多些坎坷……

  誠然,經歷會使人成長,思考會使人深刻,但相信沒有人真正願意自己的生命不堪負重!當意外或不幸突然降臨的時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起的。

  當有一天體味了人生的不平靜的時候,終於發現,當初感覺“生命不能承受之輕”是一種多麼幸福的自然狀態啊!

  一直是個隨遇而安的人,沒有太大的夢想,倒是有很多的小小願望。而家人的健康是我一直最看重,也一直都在祈求的,但突然有一天,發現願望變成了一種奢求,我一片茫茫然……

  生命是沒有輪迴的,從一開始就沒有綵排,這是一趟沒有回程票的旅程。不管在路上遇到誰,發生任何事,都只能是一次,錯過的,抓住的,失去的,擁有的,珍惜的,放棄的……只有唯一的一次……

  所以每當面對苦難的時候,一定告訴自己不要哭!給自己一次機會去面對,你不去面對不會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不會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勇敢和堅強!儘管這樣的勇敢和堅強是被逼出來的,但試問哪種勇敢和堅強是天生的呢?

  當沒人幫你的時候,就自己幫自己!當沒人安慰你的時候,就自己安慰自己!當沒人愛你的時候,就自己愛自己!

  因為,生命是自己的,只屬於一次!只有愛自己,才能更好的去愛別人!

您正在瀏覽: 生命,沒有輪迴
網友評論
生命,沒有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