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桂林的農民

桂林的農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2011年的夏天,我跟隨着我們學校的一班老師來到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在小時候,家人就送過我一套以桂林山水為主題的明信片,那也是桂林給我最初印象。

  當時印象最深的是桂林的象鼻山,明明是一隻石化了的大象在嬉水,彷彿轉臉就要把吸起的水噴洒到我們的頭上。導遊也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第一站帶我們直奔象鼻山!大巴在城市與小山間穿梭,我沒放過所經過的每一座山,都試着把它們想象成大象的樣子,可一直到下了車,也沒能對號入座。跟着隊伍又步行了一段,以為大概很要走很遠,可在前方擁擠的人群中一側臉,那隻石化了的大象就在眼前了。

  看着嚮往已久的大象,和照片上的一樣,也不一樣。這確定就是照片上看過的那個象鼻山無疑,可總覺着心裡不是個滋味。後來仔細想想哪就不一樣了!照片里沒有擁擠的人群,沒有乘小船鑽的象鼻子旁邊擺出各種pose照相的帥哥美眉,沒有水面上飄着的垃圾,也就是照片上缺了點人味。再加上照片上水更深些,又有點薄霧,看起來朦朦朧朧,越朦朧,越發的是一隻小象,越朦朧,越覺得它美。而面對真實中的小山,我不免覺得有些失落。沒辦法只能自己開導自己,美,或許只存與那一剎那,又或許本就是一種虛幻。太虛的道道,咱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或許中午要是喝了點酒來,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想法了。

您正在瀏覽: 桂林的農民
網友評論
桂林的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