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黃昏情趣

黃昏情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充滿詩意的黃昏,我依然獨自一人徜徉在那條水泥路上。夏風淺淺輕送,如少女微覆的頭紗,是那麼輕柔、細密。兩邊的白楊樹沙沙作響,在訴說著夏季的靈動和絢麗。幾隻翩躚的蝙蝠在翩然起舞,在空中留下優雅的弧度。遠處的天空似亮非亮,沒有星光,沒有月色,偶爾幾點火紅,我知道那是田間壟邊點燃的麥稈。

  不知曾幾何時,我已經習慣於沿着這條僻靜的小路散步;不知曾幾何時,我習慣於把所有的煩愁都拋灑在這兒。舉目瞭望蒼穹,低頭尋思得失,生命中需要靜謐和思考。勞累了一天,遠離了塵囂,還自己身心一片寧靜,默默地去感悟人生的真諦。只有這樣我們心境才會更加淡然,才能捕捉到美麗人生。

  夜色斑駁着平整的土地,在這個麥收禾播的季節,平添了幾多說豐年的蛙鳴。螢火幾點,在為真愛歌唱展翅。同樣,我的腳步在遊走,時而緩慢,時而快速,時而跳躍,時而擺臂。此時此刻,我可以旁若無人的自言自語,不必去在意任何柴米油鹽、蜚短流長。朗誦幾首詩歌,哼唱幾聲小調,呢喃一段心事······心若流雲,情若流水,隨意飄忽,無拘無束,愜意極了。

  蟲聲新透,穿過了早已塵封的童心。把隨手摘下的樹葉覆蓋在握空拳的左手之上,用右手去擊打。“啪”,伴着穿越空曠田野的清脆響聲,樹葉爛了。我把它撕爛成幾大片,放在唇間,明知道發不出任何聲響,卻使勁的吹,意欲發出柳笛般樂音。累了,就把它們撕成小碎片,拋向頭上方的空中,同時,快速伸平雙臂,張開十指,希望讓如落花般的碎葉飄在我身上······

  晚風悠悠,情趣融融,感覺似乎有一雙快樂的翅膀使我身輕如燕。采一段黃昏的詩情,逐一段童年的風景,在生活中悉心感悟,在記憶中珍藏為永恆。

  題外話:我已為人父,為人夫,亦為人子,肩上的責任可想而知,壓力和所有的人一樣。可是生活中的美好同樣會垂青我們,如果我們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透明的心。為人的確不易,尤其是中年人。生活並不是一首抒情的詩歌,但是,累了,就歇歇吧!

  時值父親節,就把此文獻給天下所有的父親,開心快樂,身心安康!

  :

您正在瀏覽: 黃昏情趣
網友評論
黃昏情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