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頭髮的故事

頭髮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七十三,八十四,閻王不叫自動去。孫旺老漢八十八,不但沒有去的跡象,而且耳不背,眼不花,身子骨硬朗如小青年。這切也還罷了,更為神奇的是滿頭的頭髮不白不脫,油黑髮亮。

  “真是日怪了,偷吃了仙丹嗎?”孫山溝誰見誰稀罕,誰提誰誇讚:

  “唉唉,唉,孫旺那頭髮,那才叫頭髮哩!”

  “吉人富相,憑那頭髮,都發八代噢!”

  嘖嘖的稱讚聲不絕於耳。孫旺老漢聽了心裡也美滋滋的,像喝了蜂糖水似的甜潤。

  圓則缺,盈必虧,好景不長在。沒多久,孫旺老漢開始倒霉起來。先是老伴兒突然病故,接着子女們先他而歿。

  “都怪他那頭不脫的頭髮!”

  “七老八十了,頭髮不白不脫,那有不克親的?”

  其實,孫旺老漢的子女們去世都是很正常的,無一算得上是短壽的,只是與“子在父后亡”的倫理相悖逆,松山溝沒有一個人出來為孫旺老漢辯白,人人有意無意地卻傷害和詛咒孫旺老漢,希望他趕緊老去。

  不知是生死薄上缺失了孫旺老漢的大名,還是小鬼瀆職忘了來勾引孫旺老漢的靈魂,孫旺老漢一直沒有老去的徵兆。不過從此松山溝少了孫旺老漢的歡聲笑語。白天,他膽怯得像小老鼠,在牆角溜來溜去;夜晚,像孤魂野鬼,四處遊走。

  一天,突然瞅見孫旺老漢在珍珠河畔狂奔大叫:“我活二輩子哩嗎?”“我要熬膠哩嗎?”一把把往下揪自己的頭髮。

  “看,孫旺老漢瘋了!”一個老者驚呼:“快,趕快抓住他……”

  人們還沒反映過來,孫旺老漢一頭扎進了珍珠河中。剎那間,隨同簇擁奔瀉的滿河冰珍捲走了。在滴水成冰的冬天,無人敢去、願去捨命救孫旺老漢。只聞到岸邊一聲連聲嘆息。

您正在瀏覽: 頭髮的故事
網友評論
頭髮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