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高考在線(一)

高考在線(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高考在線(一) 標籤:高考狀元

  下午,女兒和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看考場,這樣的事情在女兒來說已經是小事一樁,我也沒有掛牽,繼續上班。

  晚飯時間,我給女兒送飯,室友回來,女兒端着快餐杯迎上,讓室友分享,室友問“是什麼?”女兒答“是煎餅沒有果子”。看到女兒還能和室友開玩笑,我心中頓覺輕鬆。女兒依舊住宿舍,叮囑女兒明天早上的注意事項后,我準備回家,女兒聽到外面傳來的雷聲也擔心我會淋雨,催促我早點走。這時又一個室友回來喊女兒快點,要下雨了,看到我站在門口,禮貌地招呼着阿姨,我說:“下雨了嗎?”她說:“快了。”我說:“下雨好啊,文曲星下凡,你們都能考好。”她高興地說:“謝謝阿姨!”轉身跑走,望着她的背影,我對女兒說:“這女孩挺開朗,媽媽喜歡。”女兒悠悠地說:“明天早上還有一個隆重的宣誓儀式。”我追問:“是不是也要鞭炮齊鳴禮花綻放?”女兒說:“那是肯定的。”我打趣到:“那我是不是該起個大早趕着來看禮花呢?”女兒撇着嘴譏笑到“媽媽,你可真能想得出來!我要去上晚自習了。”女兒邊走邊和我探討晚自習的計劃,然後揮手再見快步走向教室。女兒快步走向教室的身影我不是第一次看到,而這一次我卻很放心。

  回家的路上,陰雲密布,行人漸少,一陣風吹來,不用蹬自行車也跑得飛快,走到一半路程,胳膊上開始感覺有水滴,是開始下雨了,不一會胳膊感覺濕漉漉的,眼鏡也有點模糊,我乾脆剎住閘,慢慢騎,任雨點滴落在胳膊上、飄灑在飛揚的裙裾上,涼絲絲的竟然覺得有點爽快。

  今年缺雨,是莘莘學子們感動上蒼,降雨息塵,滋潤萬物。下吧,也滋潤一下我的心靈。再祝女兒高考順利!

  寫到這裡,手機響起,打開,是同事發來短信“預祝你女兒高考取得好成績。”很感動。同事最近生病休息在家,身體虛弱,竟然還記得我女兒高考,我立即回復:“謝謝!借你吉言,女兒一定會如願!祝你身體早日康復!”

  從天而降的雨降了溫降不了情,息了塵息不了心,懷念和同事一起工作的日子,無論是爭吵還是互助。

  窗外雷聲依舊,天空拉開夜幕,我打開窗戶,伸出手,雨依舊,只是從星星點點變得如絲如線,我收回手,坐到屏前,不久窗外小雨變得淅瀝有聲,下吧,願這場雨為農民帶來莊稼好收成、為學子們帶來學業好收成!

您正在瀏覽: 高考在線(一)
網友評論
高考在線(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