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有一個本子

我有一個本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本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有一個本子

  我有一個本子,兩年以前,我在裡面記下了許多字,有關一些人,有關一些事,有關一段感情,有關成長,有關青春。兩年之後,本子還在,我卻不忍再翻。

  兩年前的夏天,我和一群可愛的人們說了分離,笑着。可能是那一刻我還把人生想的過於簡單,還不曾意識到那樣的分別也許就是訣別,也可能是當時刻意的不去想分離之後,算是給當時可憐的堅強找個理由,用來開心的笑。果真,我與他們中的許多人在這兩年裡從未謀面。甚至有些人我也只是在本子里再看到他們名字的時候才想起他們原來出現過,在我的青春力。

  已經很久沒有打開過了,是刻意控制自己不去觸碰,可是今天終於還是忍不住掀起。那些字就像是一把鑰匙,打開記憶塵封的暗閣,回憶便洶湧的漫濕了身體。不再像兩年前一樣的聲嘶力竭和無端瘋魔,現在我可以安靜的回憶,不哭不笑不叫不鬧。不是不再激動,而是我學會了把感情隱忍,即使心依舊還是越來越不平靜。

  這兩年來我很少向人提起某段回憶,我以為兩年的平靜可以完成一種過渡,可以沖淡一些悲傷。可時間並沒有帶來我想象中的效果,我以為時間足夠久了,我以為執念走遠了,我以為應該可以淡忘了,我以為我現在終於可以笑着向人說起了,可當再次看到那些字的剎那,我知道還是高估自己了。原來我只是一直遊離在它的邊緣,從未走遠。曾經種種依然歷歷在目,甚至愈發清晰,像枷鎖一樣困着我,解不開,掙不斷。當撇不掉的記憶久遠成兩年,我已辨不清我難以忘卻的原因,或許我忘不掉的不是一個人,而只是那種感覺,也或許讓我忘不掉的是那一群人,那一群我不停念着的人。

  我一直不停地在想念着兩年前的那群翩翩少年,想念着那時乾淨明亮的教室,想念着堆滿書和紙的課桌,想念着有落地窗的單面樓道,想念着八人間121宿舍,想念着放學總是擁擠的食堂,想念着操場,想念着113班,想念着曾與我在一起的人,想念着那一場離別,想念着那時的幸福和悲傷,想念着那段舊去的時光。我知道,他們也肯定不停的在想,只是每當我想起這些的時候,就會變得很安靜,不想言語,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這樣。

  我知道不管我再怎麼念再怎麼想也終究是屬於過去的,帶不出更回不去。也許,現在再追什麼,再念什麼已經都不重要了吧。時光是一場不會停地颶風,呼嘯的太猛太快,一轉眼已是兩年,我也已整理好時光留下的狼籍,路是向前的,我在向前走,他們也是。

  神奇的時間操控着我和他們,衍生銘刻出一段段數不清的記憶塞進人的腦海里、心裡,包括幸福,包括悲傷,但我一點也不痛恨,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它們承載着我的大半青春,因為那裡有我一直深愛的人們,因為,那是我最痛苦的幸福。

  兩年前的那一別算是起點,但兩年後的這一刻絕不會是終點,有關這個本子的人和事,我想我會牽念一輩子。

  【一場高考,改變了我們。你們可否依然安好?】

  【弟弟、魁魁,參加高考的人們,加油!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本子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本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