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待的結果

等待的結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曾經羨慕童話里的那個灰姑娘,不敢想獲得你的愛,只能帶走對你的愛,留下我的祝福,打算遠遠地離你而去,不再尋找你的影子……

  我可以付出我最真實的感情,只盼與你攜手共度一生,能擁有一個永遠的快樂的靈魂。可是我不是童話中所寫的灰姑娘,我沒有任何支持的外因,只有深愛你的心,我選擇停止尋找的腳步,離開……

  這是一個初夏的夜晚,我一個人走在燈火闌珊的大街上。此刻,我的心情如身上的衣裙一樣黑得憂鬱,無法化開。風拂起我的長裙、長發,像個不懂事的孩子嘲笑我的憂愁。

  記得四年前,我重返母校。曾經尋遍了校園裡的每個角落,問及了所有的人,還是不曉得你的蹤影。我剪短了頭髮,想與過去的自己決斷,可是青絲萬縷,如今又漸漸地長了。思念已經生根,我又怎能將它連根拔起?

  我的思念飄逸到那年九月開學的第一天,從在報名處開始相識起,我們就形影相伴。一直維持到畢業,誰都不想轉校分班。有無數個晚自修結束了,燈熄了,我們點着蠟燭,聚在同一坐位上相互補習功課。記得那時,值班老師來了,叫我們早點休息,而我們看着老師的身影離去,又點燃蠟燭。夜很黑、很靜,我們還是中學生,不懂得戀人之間的情意,而是一文一理在相互補習。你我的志願,都是考市最好的高中。我們經常手握着手互相支持,用彼此的呼吸趕走夜的寂寞。累了的時候,我會給你講同樣的一個故事。你還記得嗎?那就是“灰姑娘”的故事。其實我早就知道,你永遠不是屬於我的,而我不屬於童話中的主人翁。

  我們支持鼓勵着,走過三年的初中生活,在十字路口含淚揮揮手,你沿着自己的理想上最好的高中;而我生了一場大病不能與你同行,隨後搬家。病癒後到一間師範學校就讀。我經常會想,起點和終點真是同一個地方嗎?我們失去了聯繫。

  師範畢業后我追逐着我們的足跡回到母校,而卻人去樓空,找不到你留下的任何足跡。無人知道你的步程,我尋找到的是一張張陌生的臉龐。數不清有多少的日子,晨曦劃破了黑夜,我在等待着你。然而,除了失望和困累還有期待,就再沒有別的感覺。誰都形容不了我失望透的靈魂和迫切急的期盼,我是那麼地相信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因為我了解你,彷彿前一輩子就與你相識相知。我還深深的記得,你說過的話:“等我!”我一直牢牢記住,不敢忘,我怕要忘了,就是我不守咱們的誓言,也就是自己主動地放棄幸福。

  但是,我已經整整等了七年,還要等嗎?耳邊彷彿有一個聲在回答我:要等!所以我還在等!

  也許從一開始,我們的結果不會就是無知。信么?

  我聽過一個故事,故事裡說懷着一個心愿去摘一朵花,然後默念着心中的願望,一片一片撕下花瓣。一片是能實現願望的,另一片是不能的,撕到最後,剩下的那一片就是的答案。而我每次的結果都是:“鴻燕無蹤。”我不得不相信預言,掙扎了那麼久,我還是逃不過那個結局嗎?

  於是,今夜,我獨自在一條條我熟悉的小路遊盪。我無意識的走到一家酒店的門口。當初,我們上學走的那條小路就一直延途到這麼一家小小的酒店,那時我們還是小孩,酒店對我們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而今,就像你的人吸引着我走進去。我記得很清楚,酒店的窗上有一句話:“酒逢知己千杯少”,現在還在。有一次我們路過,剛逢下雨,進裡邊躲雨時,無聊中看到的。那時候,你還模範李白飲酒吟詩的樣子讀起來,那樣子夠惹人開懷大笑了。你還說等咱大學畢業后,找到工作領取第一次工資時,一定要在這裡,我們各飲千杯。

  往事歷歷在目,我找了一處靠窗的角落坐下,看着夜空寥寥無幾的星兒,試問星兒:“你是在南方的那個城市,還是國外做些什麼呢?”我們含淚告別的時候你曾經對我說:“一定要治好病,等我找你來!”。我的病早好了、可是你人在何地?我怕你找不着我,反而四處尋找你,也許是我的一廂情願,那是兒言,怎能當成真,是嗎?此時,你會記起我么,還是只把我放在記憶的一個角落?

  夜風透過窗帘,吹着我的長裙、我的長發,我體會着一種感覺,一種靈魂在漂泊的感覺。已經這麼久了,我還是無法把我的靈魂裝入軀體。生活不是童話,我用了很多時間編織我的夢,但那些都是幻想,終究會破滅的嗎?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我遊魂般的坐在酒店窗旁的角落。準備帶走你孩時給我的愛,在這留下我的愛,遠離你而去,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停止尋找你的腳步。

  夜已黑,我之所以,選擇這個不惹人注目的角落,是我可以不用受外界的影響,梳理愁緒。我茫然地坐着坐着,千絲萬縷理也理不清。剎那間,一絲熟悉的燭光與溫暖籠罩了我。是幻覺嗎?那高大的身影是你嗎?我的軀體和我的靈魂終於能結合的時候到了嗎?

  真的是你,雖然你高大了、成熟了,但那熟悉的眼神、那特殊的動作是屬於你的。你見到我了,眼淚不由自主溢出來,我的眼珠停止了轉動。整個人就彷彿陷入童話中的夢境里。

  你告訴我一直在找我,一年又一年的失望。到大學畢業后,自己一個人來到這酒店期盼能等到我,但是一次又一次還是一場空。再後來,你就把酒店買下來,每年的九月一號就會來到這兒,尋找我的蹤影。你從來不飲酒,你下決心,要等我一起飲千杯。

  童話里的灰姑娘受盡繼母和繼姐妹的挫磨,最後幸福地和王子踏進禮堂,過上幸福的生活。我思念、等待、尋覓了七年竟然就成了童話里的灰姑娘滿懷祝福地踏進結婚禮堂。

  一顆飄遊的心終會得到一個永恆的不滅的幸福。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等待的結果
網友評論
等待的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