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無法等待的青春

無法等待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九(4)班的陽同學上學總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經常缺課,找了他好幾次,一會兒說壓力大,一會兒說太累、要睡懶覺,就是我對他放寬了要求,准許他遲到、但必須到校他也做不到。他的父母開公交車的,三班倒,沒有時間管他,就是管,也無非是罵或者打,如此幾次,也就失去了信心,隨他而去了。

  父母可以放棄,但教育不能放棄呀!特別是你,孩子,你更不能放棄呀。初三,十六七歲的年齡,是用任何東西也是換不來的,有人稱之為黃金般的年齡,其實那哪裡是黃金可以比擬的呀。人的一生,充滿活力、充滿朝氣、充滿幻想和夢想的年齡。那麼寶貴的時光,那裡是可以浪費的、那裡是可以等待的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古人人生過來最真切的感受、最真摯的勸導呀。時光易逝,失不再來,孩子,為將來前途計,你決不能這樣渾渾噩噩,虛度光陰,把美好的青春荒廢在睡懶覺上,圖一時之快,必招來一生之苦。

  孩子,初三生活確實緊張,那是要面對人生第一場選擇和淘汰,沒有辦法,在現時,誰也更改不了。但你必須知道,一個人的一生,任何時候都會有壓力,都會有緊張的時刻,你要學會擔當,你要學會挑起這份負擔來,而不是逃避。逃避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舉動,沒有責任的人,是做不好任何事情的,將來也肯定會一事無成,終將包涵終生。沒有擔當的人同樣不會受人歡迎和受人尊敬。不經歷風雨,哪會有彩虹,沒有堅定的恆心和毅力、沒有艱苦的奮鬥和努力,人永遠也別想獲得成功,甚至無法在社會上立足。

  樹立信心,養成自己堅定的意志,培養自己勇於擔負責任的習慣。做任何事情,要敢於負責、善於負責,碰到任何困難不要逃避,這才是一個年輕人應該具有的品質,在成長道路上不斷挑戰新的困難,踏上新的高點並不斷的完善和完美。要樹立理想,要看清前方的路,不要鼠目寸光。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付出多少,就會收穫多少。

  青春是無法等待的,雖然美麗驚艷,但它像一列飛馳而去、沒有返程的列車一樣,窗外的風景不會永遠是春天,當青春只是一種美好的回憶的時候,我們能否沒有遺憾呢?孩子,振作起來吧,在人生這場馬拉松中,要想走在前列,只有不斷往前,往前,往前!

您正在瀏覽: 無法等待的青春
網友評論
無法等待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