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民警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民警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民警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民警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影片《焦裕祿》,反映了一九六四年焦裕祿同志在蘭考縣任縣委書記僅一年半時間的工作經歷,能讓時隔五十年的黨員幹部為之感慨萬端,淚盈滿眶,為何?皆因片中主人公焦裕祿的感人事迹!

  焦裕祿的為民“公僕”精神,甘於奉獻精神,敢於擔當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們,他是懷着對人民群眾深厚感情而工作的。

  當前,部分黨員幹部正是缺乏這些精神,以至於漸漸的脫離了群眾,與黨的宗旨越離越遠,逐漸腐化墜落,正如魚兒離開了水,難以生存下去。

  “仆”的本意之一是,被人僱用差遣服務的人,“公僕”則是服務大眾的意思,我們的黨員幹部就是人民的“公僕”,其使命便是“為人民服務”,其價值評判標準就是“讓群眾滿意”。如何達到這兩者的統一,這就要看我們對待人民群眾的態度如何,作為公安民警更符合這一要求。因為我們服務人民打擊犯罪,具備雙層責任,體現在辦理戶籍、化解矛盾、保護人民財產諸多方面,只有把群眾當家人,把群眾的事當家事,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擁護和愛戴!

  焦裕祿同志能在艱苦的環境中,一心想着群眾,冒着被處分的風險,購買高價糧來救濟群眾,在當時的年代是一般人難以做到的,這體現了焦裕祿的擔當精神,他敢作敢當,將一切責任承擔下來,最終還是得到了人民群眾的擁護。只要人民群眾擁護的、需求的,我們就要做,只要群眾厭惡的,我們就堅決不做。

  群眾最可敬,群眾最可愛,群眾最可“畏”。一個“畏”字,充分概括了我們服務群眾的效果。黨員幹部做得好與壞,能直接從群眾的言行中體現出來,一方面群眾是被服務的對象,另一方面群眾又對我們的工作起到監督的作用。現實中確實存在少數黨員幹部怕做群眾工作,不願做群眾工作,不會做群眾工作,更談不上服務好群眾了,因為他們沒有深入到群眾中去,沒有和群眾打成一片,聽不到群眾的呼聲,體驗不到群眾的疾苦,不願為群眾排憂解難,見到群眾就“躲”,遇到問題就“閃”。

  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迹,雖然過去了五十年,但在我們如今的年代仍然發揮着教育幹部、鼓舞士氣的作用。讓群眾滿意是黨員幹部任重道遠的目標,“錦上添花”的事我們要做,“雪中送炭”的事我們更要做,我們一起唱響“為人民服務”的先鋒頌,為創建美好宜春添磚加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民警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民警觀看焦裕祿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