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換一個角度

換一個角度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換一個角度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換一個角度

  夏延民

  世界上所有的狗撒尿,姿勢都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想一樣,那就不要做狗。引申一下,世界上所有的非法利益獲得,路徑都是一樣的。不管是集體的還是個人的,如果你不想一起犯罪,那就必須學會怎麼做人。再引申一下,凡是在非法面前沉默,在集體或個人為惡面前失聲,其實都等於認同或者默認,助紂為虐沒有那麼堂皇,僅僅是迴避也就一起沉淪了,於是,總有一天這些惡會輪到你的頭上,沉默久了,就只能像被殺的豬一樣,事到臨頭無謂的慘叫。

  固然大環境決定大多數人趨利避害的逃避。但是很多人選擇了游泳的時候在游泳池撒尿。當尿素越來越多,肯定是集體撒尿的結果。如果人人在涉及到自己利益面前,不走非法的捷徑,那麼泳池的水就不會跟尿池一個味道兒。請游泳的時候,不要抱怨熏得慌或者偶爾不小心喝一口味道不好,因為那裡面也有你的排泄物。所以,在抱怨社會不清,生活不安的時候,請想一想,你為了清水游泳的夢做過什麼,你想過是水池的原因嗎?抑或是水池建的跟尿池一樣,引誘你排泄,或者是你為了利益主動排泄。或許你不喝,但尿的多了,總有幾口是你的。

  文化自古在中國就是被人為崇高化的,象形文字藝術范濃,但因為太過繁瑣,極易造就文盲。當文化成了一少部分人的專屬,文化也就成了獨裁。於是幾千年儒家、法家,老子、孫子的就那幾個人的之乎者也。有文化當然是好事,但是文化獨裁絕對的是壞事,當文化上的獨裁派生於權力,這樣的文化就只剩下邪惡了。於是,造船出海是為了威加海內外,是為了香料、金銀。小腳老太太爬山,就算爬的上去,也只能在短視的小腳文化里,眼瞎心窮。所謂的燦爛文明,如今都不太好意思說,而把這所謂自詡的文明泡沫去掉,剩下的只有愚昧和無恥的臭氣熏天。翻檢翻檢歷史,儒家文化更像是巫文化,講理不清就威脅,威脅不行就妖魔化,妖魔化不行就來跳大神。如此你就能理解為什麼邪教能在中國成事,因為文化本身就帶有巫文化的基因。當八國聯軍的大炮把臆想的安全殼一掃光,洪秀全一個土秀才,跳着大神就差點奪得半壁江山,面對堅船利炮,義和團的大師兄們竟然刀槍不入,以為掌握了宇宙神術。文化無自由,則文盲遍天下。流氓文化橫行,私權利就成了文化的大師兄,臆想千秋萬載,卻在文化的自身負向裂變中,愚昧致死。

  真相稀缺的地方,一定是騙子洋洋得意,利益佔盡的地方。悲劇的是,自古中國就是騙子的天下。從皇上的後宮開始,所有的真相都被罩上了迷霧。騙是為了利益,自古至今,中國人的血裡面,欺騙的基因永遠在正生長着,騙自己、騙他人,騙利益,騙一切。當欺騙已經近乎似一個民族的“美德”,當講真話贏來的是別人的攻擊和呵斥,你就會明白,變態的欺騙基因是何等的荼毒一個正要走進文明世界的民族。於是,誠信成了理想,成了夢,好在中國男人有的是的酒鬼,偶爾在夢話里,能夠說出一兩句真話,醒了還要想上半天,后怕的要死。或許高潮的時候,那幾句近乎粗話的情話算是真言,可也稀缺的近乎沒有。因為高潮在變異的人格影響下,也不會太多。

  某文化“大師”說,中國人缺少對明星的愛護。這句話充滿了無知,文化“大師”們的腦殘病向來沒治。中國人缺少對明星的愛護始於文革,哪個萬神皆為鬼,一鬼獨成神的年代,明星們餓死的餓死,打死的打死,投井的投井,上吊的上吊……生生的成了各種明星們的地獄。而恰恰相反,在這之前,中國人一直在愛護明星,一個最大的明星孔子,到了如今人們還跪着仰視。跪的久了,就成了習慣,連黃鼠狼精都有了牌位。某大師應該是這樣想的,我這麼有文化,你們怎麼不跪着膜拜。大師的騙術太過淺薄,含着淚替權勢甜菊的文化“大師”們,在這個時代都臭了大街。不管是夾頭的,還是斜着眼罵大街的,也不管是上街扯着紅布決鬥的,還是從外國的米飯里挑個小黑點嚷嚷是耗子屎的,騙術超級淺薄,利益訴求太過直白,榮華富貴太過招搖。孔子的騙術蔭蔽萬代,人家是把權術和文化結合在一起的,是這些騙子的祖宗,而這些假儒惡法的賤骨頭們,為了利益都已經無所不用其極,寡廉鮮恥的如同婊子。

  權力、權利。中國人羨慕的是權力,而對於權利這個東西,卻向來不怎麼在意。你的權利邊際在哪裡,所有的人都會左右環顧,自動看齊。權利的追求無下限,卻有高壓線。始作俑者當然是權力的結果。而只羨慕權力卻對自身權利沒有認識的一大群,註定是看着權力流着哈喇子,傷痕纍纍的在自構的權利陷阱中哀嚎的。於是出了一個怪現象,越是沒有權利,越是羨慕權力,追逐權力。今天我在街上賣菜,明天給我幾個錢穿上制服,我就能掄秤砣。越是對權力諂媚的,越是對自己之下權利糟踐起來沒有底線的。這句話應該這樣理解,只要給權力甜菊,那就一定會利用權力危害別人的權利。當一個權力構成的集體中,大部分都是舔着菊花上來的奴才,那麼下民也就只剩下吃這些人拉出屎的份兒。中國的悲劇在於,權力總是妄想千秋萬載,權利卻總是自輕自賤。於是,賤民成就了權力的無道,權力反過來殘害着賤民。

您正在瀏覽: 換一個角度
網友評論
換一個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