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獨處的美麗

獨處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每一個靜處的瞬間,那縷縷在心頭來回徘徊的念想總讓心底湧起淡淡思緒,在心靈的暢想里,自我總是不斷地顯現,思考一些關於人和事和大自然的和諧,所有有生命的東西,無一不是以自己的形態存在,無論是草木還是動物和人類,那些生命中出現的與自己有牽連的人和觸動你感想的事,在一個人的時候就能浮現出來,讓你細細品味與琢磨,獨處,讓人有了思考的空間,使人沉靜和優雅,那暄囂過後的沉思,更讓人知道平淡和樸素才是人生的真諦,知道人的真誠和坦率能讓自己淡然與安祥。

  無風的深夜緩緩走在寬暢的馬路上,六車道整齊有序的綠化隔離帶在路燈的光線下比白天柔和了許多,還能分辨錯落有致不同的顏色,高高的樹木和平整的灌木因為馬路的延伸,也讓思想隨着追逐的視線而飄遠,那疾馳而過的汽車給了寂靜以動感,這個時候往往會想起遠方的朋友,深夜的清冷與美麗讓飄飛的思緒穿越黑暗的蒼穹,來到友人的窗前,一睹友人安祥的睡容,猜想此刻窗前輕靈停留的微笑是否已入友人夢中,然穿越時空的意念只能作短暫地停留,收回飄遠的思緒,燈光下樹木的綠意讓人陶醉,整潔明亮的人行道讓人感嘆環境的重要,城市的確需要規劃和美化,有如人生,想要無悔與美麗,就要有自己的原則和操守,一個錯誤,往往會錯失一生的快樂,也許即便不是一生,但也要用多年的時間來修復心靈的創傷。

  城市夜空的星星與月亮,總是容易被人們遺忘,人在擁有了太多的燈光后,月光和星光也就不再變得那麼重要,得到一樣東西勢必也要放棄另一樣,這個也許就是所謂的眾生平等,善感的人容易快樂也容易憂傷,愛情可以給人最大的甜蜜也能給人最大的痛苦,所以閑散與平淡的心情是人們最終想要的結果。隨心情泡上一杯茶或咖啡,坐在落地窗前的休閑沙發上,取一個蹺腳的皮凳,拿上一本喜歡的讀物,也許會想上一些心事,也許只獃獃地望着窗外,也許看了一會書閉上眼睛在那裡休息,這樣的時光讓人愜意,此時不需要被人打擾,獨處就是這樣讓人美麗。

  每個星期,不管如何的忙碌,總是希望擁有半天的獨處,如果不是很忙,睡上二天的大頭覺更是讓人舒暢,所以平時總是愛一個人獨來獨往,這樣偶爾朋友間的聚會也就變得可貴。只是現代社會滿負荷的工作和對財富的追求很容易讓人迷失自己,這樣就有必要在繁忙中放慢腳步,給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讓自己反省和休息,從而不至於偏離自己的人生軌道。獨處並不一定就是寂寞,有人會在獨處時感覺寂寞,害怕這種感覺的人,會讓自己總是出現在人群中,其實人只要內心豐富,獨處才能給你思考的前提,才能讓你總結人生的經驗和得失,適當的獨處會讓你智慧,會讓你擁有美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獨處的美麗
網友評論
獨處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