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若夢未醒;君莫傷

若夢未醒;君莫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曾經相識山海苑,玉手握,生死緣;如今折花回首,月下紅顏,驀然間,與君斷。吾將閑愁釀壺酒,夜半自獨飲,曾經舊事浮萍隨水向東流,只留詞一首。你走過紫羅花開處,伴隨紫色繪入深秋最深處。

  你可知,今生與你相遇前,我曾尋遍萬里紅塵阡陌!只是時命不休,朱顏不現。長亭花落,也落不出我等的顏色,望穿九九別離天,曾見荷花前,池中顏。歲月忽晚,對暮時煙,境遷情淺。此間,眉間窗燭染,韶華易轉不易返。你如九天外,霧裡看花現,遠離凡塵苦,不懂人間情,卻難離故短。

  月下前,流螢飛舞,一轉眼,前程似繭,翩翩少年,繁華流連徒剩下眉斂,淡心愿,忘紅顏。你說紅塵里有我,為何心以遠?冷冷秋寒中,江南絲雨竟如淚,滴滴灑落心扉中,斷橋上,那一夜,獨自寒暄無人伴,迎柳舞素衣,繚亂我心碎。

  荷花亭,眼中霧,滴滴灑落凝湖水,尤如明鏡照容顏,我卻不清這是誰。那雙眼對天邊,望這世事諸如煙,多少情殤,都逃不過那婉約的離歌,只能寫下記憶的芋香。

  往昔別,翻書幾頁,墨跡幾篇,誰把紅塵都唱卻?眼眸處,眼淚弱水三千流不盡,誰在拈花笑今生?恍恍惚惚的一生,朝朝暮暮的思念,我在等待誰情緣,情願時光剎芳華,奈何往事空,何似莫相逢。

  一夜夢回返,迷蝶翩然遠,獨坐夜闌,恍若月似當時圓。昨夜青絲,轉目成霜,任它玉座凋朱顏,然是夢一場。

  提杯自斟酌,不醉不如睡,只言一醉解千愁,誰肯醉卧千年醒。情深,酒淺,一夢又千年,往事飄渺,幻如煙。

  月迷離,寂寞獨行,為誰生憐,為誰思。曇花只現一時間,凡塵綻放只留芳,若夢未醒,請君莫傷。

  夜雨瀟瀟,一路在夢澤的上空淺吟低唱,遺忘的瞬間,比寂寞更孤獨,一年又一年的輪迴,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最遙遠的距離,早已超過了起點和終點的界線,可你依舊站在我的面前,我卻早已經失去了你,愛的音符盛開着帶刺的玫瑰,甜美和痛苦卻依舊幸福,不同的篇章上,跳躍着複雜的曲譜,天黑了,記憶里只有曾經轉身的黑夜

  飛舞的思緒在黑夜中迷失了方向,失去和得到是一件多麼容易的事情,只需要另一種思緒和一次重新起飛的勇氣足矣,天空,真的很黑、很黑……

  翹首,風捲殘雲心深處,一個秘密出現在我的眼前,你、我藏着一個虛無與現實無法連接起來的秘密,我不說,風永遠不會知道,眩目的愛情永遠都是無聲的來,羞澀的走,一直在心扉里徘徊。

  如果沒有那場流年間我們的回眸,是否今生就不會有這份落寞而又傷感的懷念?是誰的青春,擾亂了誰的年華?一曲相思,幾滴清淚染素箋,眼睛在為誰下雨,心卻早已撐開了傘。

  彼岸花,花開彼岸,你就是我的彼岸,而你卻給不了我要的天堂,多少年後再回眸,你卻成了彼岸的風景,負荷不了你的溫柔,任我虛偽的說抱歉,而每次我想更懂你時,我們卻有更遠的距離。

  不要迷戀曾經的情話,那會是今天不滅的笑話!我許諾要給你的幸福,其實你在我身邊就是最大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若夢未醒;君莫傷
網友評論
若夢未醒;君莫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