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見,再啟程!

再見,再啟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在問,青春是什麼?

  也曾有過無數幻想,小說或電視里描繪的:花季的青澀,雨季的浪漫。然而於自己而言,似乎並沒有那麼夢幻過。美好的花季和雨季,在我還未察覺之時,就在一沓沓的試卷中,一堆堆的習題中悄然逝去。等我反應過來,想要再找尋它們的蹤跡之時,卻發現已無處可尋。

  沒有那樣朦朧的,暗生的情愫;沒有那樣轟動的,熱烈的情感;艷陽高照時沒有一塊體貼的毛巾為自己拭去汗水;大雨瓢潑時沒有一隻溫暖的大手為自己撐起雨傘。所有的幻想,終於還是停留在幻想的階段,全部都沒有變為現實的機會。這樣最讓人留戀的美好時光就這樣度過,是否太過可惜?

  也許人總是要面對這樣的選擇,無論你有多麼猶豫,你只有一次機會,只能選擇一樣東西。若你選擇了孤寂的月就必須要告別閃爍的星,選擇了漫長的路就必須要告別沿途的花。有些東西失去了還能再被找回,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的確,這一刻我會為失去的那些浪漫的青春時光而嘆息,但我同樣為自己終究沒有浪費時間,沒有停止追逐,沒有忘卻夢想而感到驕傲。

  當我回首過去的時光時,看到的是用青春譜寫的詩,是用青春鳴奏的曲,不是在一個不合時宜的感情死胡同中流下的淚水。無論如何,我相信那一切的美好有一天我還能夠擁有,但是在最美好的青春之時那一個個苦讀的深夜,高考倒記時上撕去的一張張日期會永遠閃耀在記憶中,成為無可替代的回憶!這是流過汗水的青春,是永遠無悔的日子。無論結果怎樣,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

  很快就要步入大學的殿堂,青春還有那麼長,走過一段又要迎來下一段。無須為流逝的時光而嘆息,應當抓住當下,道一聲珍重,我們再見,再啟程!

您正在瀏覽: 再見,再啟程!
網友評論
再見,再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