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前兩天,在公園,女兒在不遠處玩,我坐在一條長椅上,百無聊賴的看着對面的籃球場:雖然看不懂,但卻喜歡那裡的活力。

  遠處,一輛電動三輪緩緩的駛來,騎車的是一位老爺子,車上是老伴兒和小孫子 。但顯然是有什麼不愉快,老太太一直在黑着臉說著什麼。就在走到我面前不遠的地方時,,老爺子似乎忍不住了,狠狠的吼了一句,拔鑰匙,下車,拿着收音機走到不遠處坐了下來,聽起了戲曲。而這整個過程中,老太太一直拿眼睛斜着老爺子,雖沒出聲,卻是滿臉的不爽。

  過了會兒,跟着老爺子的小孫子顛顛跑了回來 ,老太太依舊生氣,對小孫子說:“找你爺爺把鑰匙要回來,咱們走,不管他!”

  不明就裡的小孫子就跑去找爺爺,說:“奶奶說讓你把鑰匙給她,我們走,不管你了。”

  於是老爺子就掏出了鑰匙遞給小孫子,道:“你們先走吧,不用管我,我待會走着回去 。”

  於是小孫子又顛顛地回來,把鑰匙遞給奶奶並轉訴了爺爺的話。老太太恨恨的瞅了一眼老爺子的方向,接過鑰匙打開車準備走 。這時的小孫子似乎明白了什麼,說什麼也不上車,且不讓奶奶走。於是姥老太太拔下鑰匙,賭氣的坐到另一條長椅上。

  我默默地注視着這一切,暗自嘆息。是嘆息他們不幸福的婚姻?或是嘆息他們不懂得珍惜?說不太清楚,但心中確有一絲惆悵。

  就在這時,老爺子走了回來,路過老太太旁邊時說了句:“把鑰匙給我。”然後徑直走到了三輪車旁。

  老太太沒動,小孫子顛顛地跑來:“爺爺,我奶奶說不給你。”

  我剛想暗自埋怨老太太,卻看見老爺子兀自的笑了。我突然的就感動起來:就算我白髮蒼蒼,你依然寵我如初!

  我不知道老太太有沒有看到老爺子的笑,但我知道了:愛,有時就在一個微笑里! 在我們細膩的眼睛里!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