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深夜,朋友打來電話,說要和我出去走走,電話里好像有女人吵架的聲音。

  朋友來了。穿着一件被撕裂袖口的半袖襯。一見我就說:“老婆和我吵架了!”

  我無語!

  在他的邀請下,我和他一起軋馬路。

  突然,朋友問我:“什麼樣的女人才是好女人呢?”

  我問他:“你說呢?”

  他說:“20歲的女人吧,花枝招展,美麗迷人,應該是好女人。30歲的女人,成熟穩重,落落大方,也是好女人。40歲的女人,懂得生活,關愛孩子,孝敬父母,也不錯,……。我不知道了,到底什麼樣的女人才是好女人呢?”

  他還是把疑問的眼神投向了我。

  我告訴他:“你說的都對,那些的確都是好女人。其實,好女人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能夠一輩子和你在一起不離不棄的女人,那就是好女人。可惜呀,有時候我們不懂得珍愛!”

  他驚奇地看看我,然後會意地笑了。隨後,他說:“我不能陪你了,我回家了!我想讓她給我把袖口縫好。”

  “陪我?”

  詫異的我,看着他一瞬間消失的背影,搖搖頭。會心地笑了……

  (梁繼軍)

您正在瀏覽: 好女人
網友評論
好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