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恩之聲

感恩之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之聲 標籤:感恩的心

  有一種感恩在心靈的最深處,時時想起讓人熱淚盈眶,卻無法用一種語言表達,但絕不是麻木和忘懷;有一種感恩在心靈的最深處,時時想起讓人感動不已,卻沒有一種報答的方式,但絕不是無視它的存在。感恩的心是幸福的、是溫暖的、是感動的、是感激的。我想,不管時光怎樣流轉,不管歲月怎麼變遷,這種感恩將在人生記憶的長河中源遠流長,永不磨滅,可與自己的人生同生死、共存亡,並且在人生的道路上時時閃耀璀璨的光芒,激勵自己一路向前。

  人生的道路難免曲折和坎坷,有的人很輕鬆的就走過去了,而有的人總會被絆倒和摔傷。有哲人說,人生來就是受苦的。生活中的苦每個人都可以承受,而病痛的苦恰如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把人逼入絕境,彷彿沉入黑暗的谷底,暗無天日,自己的天空一下子就好像只有井口那麼大,心冷如三九嚴寒。此時的關愛和幫助,都將是一次心靈的拯救,是一片荒漠的綠洲,是一泓沙漠的清泉,仿若黑暗中的一縷陽光在身邊重現。我相信溫暖是可以重新樹立起一個人對於生活的信心的,不管前面的路還有多少風雨,只要有一雙手的牽引,有一片心的關愛,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

  經常看到電視里好心人對於弱者的幫助,總是感動的人淚流滿面,他們的精神是那麼偉大,感染並帶動着很多人。在今天這個處處以物質為首的社會,人們常常感嘆世態的炎涼,人情的淡薄。其實,關愛在我們身邊處處存在,一個單位、一個家庭、一個團體,總是不缺乏領導、同事、親情角色的關愛、幫助和照顧,才使我們能夠度過一個個難關。人都是不能夠脫離群體而獨立生存的,當關愛、幫助和照顧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都該時時懷着感恩的心對待生活,感激給予我們幫助和關愛的人,也讓自己成為一個關愛和幫助別人的人。

  因為有關愛,很多次勇敢的擦乾淚水重新堅強起來,才想起看看頭上的藍天是那麼高遠,陽光是那麼明媚,面前的大山是那麼青翠有形,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心情也隨着這天氣晴朗了起來。面對關愛和幫助,不管是誰都沒有理由消沉和萎靡不振,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報答方式。

  佛法中有“報四重恩”:一、感念佛陀攝受我以正法之恩;二、感念父母生養撫育我之恩;三、感念師長啟我懵懂,導我入真理之恩;四、感念施主供養滋潤我色身之恩。在我心中彙集的滿滿的感恩,便是感念領導的關愛和鼓勵,同事的幫助和問候,朋友的惦念和牽挂,親情的照顧和理解。正是這些關愛和幫助給予我信心和力量,讓陰霾的天空灑滿陽光。

  感恩在心中無數次的叨念:感謝有您!感謝有你們!有一首歌《感恩的心》正是這麼唱的,用這首歌表達我的心聲再適合不過,感恩您,感恩你們,生命中遇到你們是無尚的榮幸,使我在人生的風雨中勇敢的向前邁步。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聲
網友評論
感恩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