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孤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還記得媽媽喚着乳名叫我回家吃飯的聲音,回蕩在耳邊,溫暖在心窩;還記得放學后和小夥伴們聞着稻香、伴着月色,一路玩彈珠到家的場景,笑容蕩漾在臉上,快樂埋藏在心裡;還記得和同學談天論地的崢嶸歲月,笑聲瀰漫於寢室,友誼貯藏在心頭。回憶的畫面,記錄的語言,一遍一遍在我腦中盤旋。那童年的記憶就像一台時光機,我可以一路歡暢到底不換氣。

  然而人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那些曾經溫暖鮮艷過的畫面,漸漸地忘記,趕不上明天。

  很想給自己前二十歲的生活做個總結,但不知所措,也很想為自己以後的人生做個開端,但不會下筆。原因是我對部分外部世界了如直掌,卻對自己的內心世界一無所知。因為我們對自己一無所知,所以我們真的活的很孤單;因為我們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離不開票子,解不開心結,所以我們活的真的很累。

  有事候,明知道溫暖的被窩是埋葬青春的墳墓,卻還是睡到十點才極不情願的起床,只為了一時的舒適,卻葬送大好的青春年華;有時候明知道酗酒有害健康,但我們還是一瓶一瓶的拚命地喝,只為了麻醉一時的痛苦,卻傷害了身體;有時候明知道嘆氣是最浪費時間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費力氣的行徑,但我們還是一遍又一遍地嘆氣,一次又一次地哭泣,只為了發泄一下不滿或氣憤,殊不知時間和氣力在不知不覺中浪費。這一切源於我們內心的空虛,思想的散漫,行為的腐化。

  有些事,明知道錯了也要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明知道是愛也要放棄,因為沒結局;

  有事候明知道路沒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我們時常報怨幸福不敲你家的門,卻不知道幸福在你指尖流走,更不知道一道幸福之門關閉,另一道幸福之門會打開,而我們經常盯着關閉的門,對開啟的那扇門視若無睹,生命有太多遺憾,人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

  那些從網吧進進出出的人啊,你是為何如此奔波,如此忙碌呢?你們是為了誰呢?難道真的能從網絡遊戲中得到解脫,從**暴力中得到升華?然而我看到的怎麼都是一雙雙疲憊的眼睛,一張張憔悴的面孔呢?你們童年的純真哪裡去了?難道你們不明白你們已經離開了你們的保護傘?難道你們還沒有明白你們未來的路不平坦?你們如此如何倔強,用消耗時間來消除寂寞?

  逆風的方向,更利於飛翔,我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孤單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