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最常見的就是莫名的傷感。淡淡的憂傷,夾雜着飄落的丁香花,匯成了那個年代的主旋律。

  耳朵里時時刻刻塞着耳機,一遍又一遍聽着beyond的再見理想,心情不好不壞,卻時常能看到天空是灰色的。有時候偷偷喜歡一個女孩子,為了能吸引她的注意,故意製造那些所謂的萍水相逢,然後稱其為緣分。也能為她做好多無法理喻的事,多麼想讓她知道,卻偏偏沒有那份勇氣,當她對你毫無表情的時候,自己卻獨自鬱悶好幾天。

  這便是青春,處處洋溢着愛情、傷感的氣息。

  在我們的記憶里,青春就是那些非主流式的片段分插在現實中,讓飄飛的柳絮多了些迷幻的泡影,讓盛開的丁香多了浪漫的氣息,就連那筆直的沒有任何光鮮的大洋槐都成了寄託希望的方舟。當別人在為生計而勞累奔波時,我們始終沉浸在青春的時光里,靜靜享受在柳絮漫天飛的陰涼過道里細數陽光通過綠葉而透射下來的光影,在一片盛開丁香、牡丹的花園裡聆聽盛世的和諧,五官里滿是清香,似乎都在與花仙子相約,然後一同將帶有花香的青春裝訂在一張永恆的照片中,照片力是藍藍的天空下一張張追逐陽光的笑臉……

  然而,記憶是有味道的,還有粗糙的慌亂感……

  前幾天,和一個多年沒見的夥伴聊天,都回憶了好多從初中到高中發生的事。以前是天天在一塊,每天放學都一起回家,絕對的形影不離。從我考入高中、而他沒考上的那一刻起,就再沒見過面。歷經六年的消磨,足以讓一個年輕人變的溫潤而缺少激情。我們似乎沒有了共同的語言,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而他卻滿是消極的態度令我窒息。當問及他有沒有女朋友時,他說了很令我震驚的一句話,“我就是一個打工的,沒人願意跟我”。我不禁感到難過,是什麼能讓他對生活如此失去信心,是過去青春的流逝還是生活的無奈?最後他說,過去的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現在,誰又知道誰在乎誰,誰又是誰的誰!

  正如《老男孩》中“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

  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在相同的地點,一件件曾做過的事歷歷在目。回想初戀,滿滿都是爆米花的味道。就連曾經討厭的校園,到現在都是一片乾淨的土地。而過去與你共度青春的好哥們,則是一生中最善良、也是最難以忘懷的人。

  如果說人的一生就是一次漫長的旅途,則青春是旅途中最美麗的風景,遠比在巴黎埃菲爾鐵塔下看星星還要浪漫。而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雖然很短,卻在心裡留的時間最長。在那些日子裡,我們奮鬥過,失敗過,堅持過,失望過,成功過,不知流了多少淚水與汗水,一次次憧憬着未來的美好,一步步編織着將來的夢想。在將來的人生路上,它永遠不會被忘卻,只因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我們懂得了成長。

  青春可能未曾擁有多少時間,但與青春有關的日子裡都是愛,滿滿當當……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