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重生異能少女(5)

重生異能少女(5)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夏雨軒回到家已經夜深了,星星一閃一閃地鑲鉗在春日的夜空中。段藝站在屋前眼睜睜地看着前方。

  段藝聽到那熟悉的腳步聲,伸出雙手去撫摸以為是孩子的樹木,她深一腳淺一腳地行進着,當觸摸到那熟悉的臉蛋兒,眼裡含着淚光說道:“我的雨軒終於回來了,這麼晚了,可把媽媽嚇壞了。”

  “媽媽,是我。”夏雨軒撲向媽媽的懷抱,被眼前這個善良又真誠的媽媽感動了。

  夏雨軒心想,我一定要治好媽媽的眼睛,讓媽媽和正常人一樣可以活在光明中,活在美麗的自然景色中,能夠看到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事物。

  夏雨軒想着怎樣才能治好媽媽的眼睛,想着怎樣才能找到自己前世同父異母的妹妹夏雨晴和丈夫呂寶航,怎樣才能報仇?

  春日的夜很美,春風吹拂在身上,依然有一種淡淡的涼味。但此時的夏雨軒卻感覺到很溫馨,因為有一個這麼關心自己的媽媽,還有二個正在鼾睡當中的妹妹,她感覺到了家的溫暖。

  這時,傳來了一種哭聲,這種哭聲在山林中顯得更加凄慘與悲涼。

  這種聲音常人聽來,是非常地恐懼。段藝想把夏雨軒抱在懷裡,因為,她明白夏雨軒在晚上最害怕異常的聲音,然而,讓她意外的是,夏雨軒竟然大踏步地走了出去,向著哭聲走近。

  段藝不放心,跟着她。她倆順着哭聲在密林中發現了一位婦女,這位婦女頭髮零亂,夏雨軒藉著明亮的月光,看清了這位婦女原來還是一位孕婦,她的肚子大概也有五、六個月了,眼神顯得很無力。

  這位婦女在密林中的二棵樹之間,掛上了一根紅色的細繩。只見她腳尖點地,細長的脖子慢慢地向細繩上靠,原來,她要自殺。

  夏雨軒一個健步,想要拉住她,但是,她只是一個十三歲的孩子,根本無力去應付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婦女的脖子還是掛上了細繩。

  “媽媽,快來幫忙。”夏雨軒叫着段藝,多年的經驗讓段藝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

  段藝抱住了這位婦女的兩條腿,使勁地向上。母子二人終於把婦女弄下來了,幸運的是,這位婦女還能喘出微弱的氣息。

  段藝親切地問道:“妹子,您怎麼了,為何要選擇這樣一條路呀?”

  婦女抽泣道:“都怪我沒用,去年生下一個女孩,今年這個,大家說又是女娃,我找了產婆,產婆也是這樣說,我的公公婆婆還有丈夫都讓我滾出去。”還沒有說完,開始抽泣了。

  段藝想想自己的境況,又何嘗不跟這位婦女有着相類似的經歷呢?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段藝說道:“妹子,你要堅強地活下來,你走了,你肚裡的孩子也會跟着走,她可是你的親自骨肉呀,她還沒有來到這個世上,還沒有看上這個世上一眼,你就殘酷地結束了她的生命,你不覺得這樣很殘忍嗎?”

  婦女說道:“我自己都活不下去了,留下她又有何用?難道讓她也要經受我這樣的折磨嗎?大姐,你還是讓我死了算了。”

  段藝說道:“妹子,我也跟你一樣,有過同樣的經歷,但是,我還是選擇活了下來,不但為自己,也為孩子。”

  婦女說道:“我活下來,還要受公公婆婆還要受丈夫的歧視,你說,我能活嗎?”

  段藝又說道:“困難總會過去的,你一定要堅強。”

  婦女說道:“我不想看到他們的嘴臉,也不想再活了,你讓我去吧。”

  段藝說道:“你知道我當時是怎麼過來的嗎?”

  婦女宛如找到了知音,對段藝產生了一種親切感。

  段藝說道:“我是逃出來的,當時,全家人見我生下三個女孩,大家都把我當成公敵,於是我就帶着三個女孩來到了這個荒山野嶺,我要自力更生。”

  婦女終於興奮起來了,在她看來,有件事原來還可以叛逆。她看了四周,看了這茂密的山林,她眼裡竟然有了一絲光彩。

  二人有着共同的經歷,共同的痛楚,二人越談越投機,段藝明白這位婦女原來叫李蘭。

  站在一旁的夏雨軒聽着媽媽段藝的述說,原來媽媽是這麼堅強的一位女性,她敢於與重男輕女的思想作鬥爭,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她寧願逃到深山野林,也要活下來,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性,多麼讓人尊重的媽媽!

  夏雨軒在心裡決定,一定要好好愛眼前這位媽媽。

  李蘭撫摸着自己的肚子說道:“孩子,從今開始,我要好好地生下你。”

  旁邊的段藝和夏雨軒看着李蘭變得堅強了,她倆也開心地笑了。

  這時,夏雨軒情不自禁地向李蘭略帶圓滑的肚子一看,此刻她的眼睛不自覺地放出了那種奇異的光芒,她看到了一個還未完全發育的胎兒在婦女的肚裡波動着,胎兒在踢着婦女的肚皮,在婦女的胎盤裡不停地吸吮着那本屬於媽媽營養的汁。

  夏雨軒重生后,是第一次發現了還未出生的生命,是那麼地可貴,那麼地令人心動,她突然有一種對生命的感觸。

  這時,李蘭肚裡的胎兒在不停地翻滾着,胎兒竟然在婦女肚裡換了一個位置,他的正面朝向了夏雨軒,夏雨軒很清晰地看出了那個東西,那個屬於男性特有的器官。原來這位婦女懷着的是一個男孩。

  夏雨軒雖然沒有什麼特別意義的重男輕女的思想與信念,然而,此情此景,她看到胎兒這個東西,她竟然歡呼了。

  她嘴上不自覺地說道:“是一個男孩,是男孩。”

  李蘭猛然間拉住夏雨軒的小手,問道:“你說什麼呀,是男孩?”婦女激動過後,看了看眼前這個才只有十二、三歲的小女生,她放棄了興奮的念頭。

  段藝也在旁邊對夏雨軒說道:“雨軒,這個可不是隨便可以開玩笑的事情,你不要在這裡胡鬧了。”

  夏雨軒也不好在媽媽和李蘭面前說出自己有一種特異功能的事情,她的眼睛能放出一種奇異的光芒,她也不知如何去解釋這種現象。

  夏雨軒用小手握住李蘭的手說道:“蘭姨,你一定要相信,你到時生下來一定會是一個男孩子,我可是吉祥物。”

  婦女雖然對夏雨軒半信半疑,但是一種信念讓她相信了夏雨軒,相信了自己肚裡的孩子是男孩,她笑了,笑得很甜蜜。

  不知不覺,月亮已悄悄地藏起來,清晨的第一縷曙光已爬上了山坡。

  http://www.qdmm.com/MMWeb/.aspx

您正在瀏覽: 重生異能少女(5)
網友評論
重生異能少女(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