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思緒很亂,老是靜不下來,老是在不斷的選擇又不斷的放棄,看來終歸還是沒能讓選擇符合自己的心境。其實自己並沒有太多過高的要求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符合內心的要求也就心滿意足了。自己一直都感覺要有始有終,把曾經撒開的網能盡量收回去,做到最好,然後腳踏實地的開始新的真正意義上的挑戰,應該會是讓人心情愉悅的。好像不斷的選擇只是在迎合周圍的環境,減輕那份不自信,其實根本沒必要,自己終歸還是自己,需要作出正確的抉擇!

  終於看明白曾經的幾天自己一直處於身體和靈魂脫軌的狀態,所以才會表現出那種不自信、煩躁,還有莫名其妙的擔心,甚至會有找一件特沒意義的事來打發內心的空虛,甚至只是為了消耗看似多的時間。自己一直相信並承諾一定要讓心的旅行比身體到達的地方更遠,更寬廣。

  一路行來,着實有些累,但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真正去完成那份夙願,還有心底的那份承諾。

  心靜則園土靜,心動則萬象動。真正的自在是知曉得失從緣,懂得隨遇而安。

  放下一切執念,走過浮生塵世,不是放逐,不是拋棄,而是找到了靈魂的歸宿。人生往往就是如此,許多苦思冥想都參悟不透的道理,就在某個尋常的瞬間一切就都有了答案。都說時間是最好良藥,當你覺得力不從心的時候,莫如將一切交付給時間,它會讓你把該忘記的都忘記,讓你漫不經心的從一個故事走入另一個故事。人只有在寂寞的時候才會任思緒泛濫,將那些泛黃的往事讀了又讀,這難免就是一種誤區,一旦進去就很難出來,因此要活於當下,切勿有太多的回憶和缺乏理性的眷戀。

  所以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囂,也才會重新找回內心的那份淡定,不會再是寂寞、彷徨、煩躁不安!這也許就是經歷后的沉澱吧!

您正在瀏覽: 沉澱
網友評論
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