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筆墨渲染的浮華

筆墨渲染的浮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筆墨江山,水墨人家。那一季煙花,醉了天下。那一年的畫,叫做沙畫。用流沙畫的山水人家,用流沙畫的情纏佳話,痴狂了世間的畫。

  揮手抹去的那幅畫,消失在了眼前,卻深埋在了記憶的空間。

  煙雨蒙蒙,浸染了酒旗紅燈。山水如畫,江南的煙雨惹不了繁華。油紙扇交疊的雨季,白衣翩翩清唱一段離殤。長衫紙扇,先生敘說幾段,曠世佳話。

  碧波清湖,雨水連連,湖心小亭,綢緞蹁躚。舞一曲風華百轉,祭奠那隔世風情。紅蓮綠荷輕曼灼素帳。鼓聲起,笛聲揚,青竹悠悠留嘉客。楊柳岸,煙花繁。繪畫出那一世芳華。

  花燈升起的剎那,雨輕下。紅衣黑髮掩蓋了無韻風華。戲院的二胡,不曾停歇,戲目上演了那些傳世的佳話。門口的老先生,講訴了許多繁華。那聲音,沙啞而綿長。

  青石板的深巷,傳來老酒的醇香,斑駁的牌坊上篆刻着隸書的字樣。不知朝代的石橋,在水面倒影成一抹玉環。橋下,蘭舟片片染浮華。畫了那幅畫,提筆寫下了牽挂······

您正在瀏覽: 筆墨渲染的浮華
網友評論
筆墨渲染的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