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靜靜的看着一群小孩子在車站家屬區玩“打沙包”,不由想起我的小時候。

  那時候對鐵路十分敬畏又陌生,覺得鐵路人操着一口外地嗆,吃着與我們氣味不同的飯菜。跟着爸去給車站送東西,自己總是只敢遠遠的看着那群人,聽村裡人說,修鐵路的有山東的,山西的,陝西的,河南的,湖南的,湖北的,當時對這些地名也很陌生,只知道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但就是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力量才把南昆線這條大動脈與顛南大地連接起來。

  回眸往事,真覺得自己與鐵路結下了緣,鐵路剛開通時跟着老師一起看剪裁儀式,一列火車冒着濃煙像一頭怪獸似得咆哮着宣布了大山通了鐵路;第一次過村前大橋時的戰戰兢兢,暗自佩服建大橋的叔叔偉大;第一次跟夥伴過隧道的驚慌;第一次坐火車時的膽怯。

  我的高中生活也是伴着火車過來的,每到收假總是忙忙跌跌的起個大早,然後匆忙的扒兩口飯,又在爸媽匆忙的叮囑中去趕火車,那時的火車載着爸媽的期望和我的夢跑過了我三年的歲月。

  大學雖然很少回家,但與火車接觸就更為密切了,平時上的理論課全方位了解了火車,還是實習車站檢票,跑車或者平時溜達也藉著實習名譽做客車或高鐵走南闖北,親身感覺到咱們國家鐵路事業的飛速發展神速,跟鐵路有了深深的感情。

  現在我也成了鐵路人,每天保持着樂觀的態度在小站學習生活,我想我會向鐵路前輩一樣,兢兢業業默默為鐵路事業貢獻我的青春。

  2012年8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鐵路緣
網友評論
鐵路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