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溫馨三則

溫馨三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省車費

  一日,妻與讀初一的兒子暢談,經過對兒子“如何節約花錢”的教育后,當問及兒子想考國內哪個好點的大學時,兒子不假思索答曰:“北京離家最近,我想考上北大或清華就行了還能省點車費”。妻驚喜。

  二,問罪

  五一時,妻攜子來京看望小姨。我亦同往。離開小姨家時,我需回單位,妻與子回老家。我邊走邊對不常坐地鐵的妻子說:“沒事兒,兒子大了,有他帶你不會差車。”妻子趣笑道:“我們娘倆要是丟了,看你哪兒去找?”我自豪看看兒子,然後說:“哼,有我兒子在還能丟了?!”然後一指兒子說:“要真丟了,我拿你問罪!”兒子一笑道:“我們都丟了你還怎麼拿我問罪呀!”我與妻大笑。

  待續....

  三 雙贏才和諧

  與妻偶有吵嘴,子總幫我辯解,妻怒曰:“你父子合謀欺我。”我竊得意。

  一日午餐后,妻匆匆加班,臨走叮囑,兩點停水,勿忘備之,我允。

  感覺尚早,便於床上小憩,一睜眼已兩點半,突想備水之事,但晚矣。正此時子來要錢買零食,我即刻回應:“玩去”!

  妻歸來,見無備水大發其火,我欲辯無門,無奈暗示身旁之子,子似明其意,大聲道:“我爸睡覺忙得很,才沒接水,錯就錯了吧!我驚鄂!隨悟,只得府首認錯,妻怒消。子笑視我曰:“雙贏才和諧嗎,”哈哈!!!我怒目視之。

您正在瀏覽: 溫馨三則
網友評論
溫馨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