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秋日沉思

秋日沉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這幾天,秋陽燦爛熱情的面孔,讓人似乎有置身春天的適意之感。

  坐在門前的台階上,秋陽暖暖的照着,它去了夏的灼熱而多了幾分靦腆,讓人感到一種平和的氣息。

  風也還是輕柔的,偶爾街邊的樹枝會擺來擺去,便會有一兩片泛着黃色的樹葉悠悠的飄下來,從容而優雅。這是多麼美好的秋天啊!

  秋陽暖暖,金風柔柔,坐在淡黃色木椅上的我,翻着十幾年前的一本筆記。

  濃濃淡淡歲月留下的痕迹,讓我悄然回望。

  我彷彿看到了彼岸的花朵,灼灼的開放着,搖曳多姿,淋漓盡致地展露各自的美麗,那隱藏了的山巒顯現了出來,青草地、茂密的森林......隔着暖暖的秋陽,我回望着彼岸的繁花似錦,還有彼岸的濃蔭匝地。

  一切都彷彿是昨日,可十幾年的悠悠歲月哪裡去了?

  曾經春風滿面的我可曾想到,今天滄海桑田的我會在這初秋的正午,依着木椅,沐着秋陽,望着滿樹黃綠相間的樹葉浮想聯翩,那看似平靜的表情下有着怎樣一顆蒼夷難遮的心?

  在這悠然的清閑中,我的心就這樣輕易的滑入了痛苦的深淵。

  那些我掩埋了再掩埋的痛苦,彷彿是掩埋在深土裡的種子,雖在冰硬的土層下,卻安然的存活着,在適合它生長的時節破土而出了。

  當沉雜的生計讓身心疲憊,像這樣偶得清閑,心靈在思想的溪流中,便是入了水的魚,游來游去。

  這時你彷彿才感到了真正生命的存在,你彷彿才抓住了生命飄忽不定的衣角。

  其實生命悄然而行,你不容覺察,而讓生命留下痕迹的,往往就是那些掩埋了無數次而又無數次破土而出的痛苦給你的灼傷。

  生命只能在痛苦中感悟嗎?隨着生命而生的那些痛,往往給心靈留下永遠無法癒合的疤痕,而快樂是夏日黃昏點水的蜻蜓,一去無蹤。

  明知道,日子一日一日的過,生命一日一日在縮短,可你依然要舉步前行。生命屬於我們,而我們卻無法左右生命,如樹木無法左右四季。

  我們只能這樣隨着日子,背着痛苦,嚮往着快樂延續我們的生命。

  在若干年後,我又會以怎樣的心情,在怎樣的環境下,走進記憶回憶今天的我呢?

  我的心又是一沉:過去的我們無法彌補,可對未來,我們更是束手無策。

  在我的胡思亂想中,秋陽已收了它的餘暉,它已沒有了一點點的熱量,像是一個漂浮在灰色天空中的一個紅紅的氣球,在一幢灰色樓房的樓頂慢慢的向下飄動着,一點一點地隱沒了它的身影。

  我知道,像這樣燦爛美好的秋日,不幾日也會是一片狼籍。

  但我依然要用心去感受,感受生命的美麗,也感受生命的凄諒。

您正在瀏覽: 秋日沉思
網友評論
秋日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