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突然發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天地,那大概是自己的心靈凈土,亦或是一處魔地,別人不可涉足。

  我曾試圖着尋找踏入的捷徑。我相信,總有一條隱匿的小路,只要你撥開一路荊棘,便能夠直抵那凈土或魔地。

  不知為何,有時候覺得那心中凈土抑或心中魔地並不一定是好的,它有時遮蔽了太多前行的路。

  那是怎樣的小天地呢?

  可能是愛情,也可能是親情,或是友情。我相信那到底逃不出一個情字。有些東西要我思考起來還是有些模糊的,經歷不夠吧。情,大概是人活着的羈絆,也是人活着的追求吧。

  其實愛上你的時候我便開始尋找了。我想知道自己屬於愛情的那方天地在哪裡。我想,在我心中那凈土與魔地都不止一處。

  踩着那片土地。聞不到泥土的芳香,亦沒有花香的瀰漫。那是怎樣的境況,我相信有一天你會比我更了解。我記起MH跟我說過她喜歡着一個人,那時的我從未去在意那些。此刻,隱隱覺得,那也是她守護的土地吧。

  今天醒來有一個有趣的渴望,想看看你剛爬下床時的那副慵懶的樣子。我相信,那是一道迷人的風景。人是有趣的,如此想想都能讓我掛上笑容。

  大概你有此魔力吧,我的那條自己也發現不了的小道,已在你的不經意間為你開啟,一路平坦。這一刻我有吶喊的渴望:其實人不應該把所有的路都封閉,留一下空間,留一些提示,那樣才能有人抵達你那方神秘,而自己亦不知如何進入或是闖出的天地。

  我有些遺憾。這是既定的事實了,無法改變。或許這也無好無壞,讓那淡淡的渴望伴着我亦是不錯的。至少,面對着更多的人,我可以淡然處之。

  等待着,看你那慵懶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那天地
網友評論
那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