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開心就好

開心就好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開心就好,在今天的生活中我們不需要自尋煩惱,人們在自己的人生中或多或少都有些愛好,都有些追求,不要把這些變成包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這就不是我們做人的需要。

  很多時候,我們有些人總是埋怨生活,而不能適應生活最後去改變自己生活。在你生活的的環境里,一定有一種局面,這種局面往往又是你不能適應的,這時候你有三種選擇,一、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離開,尋找你適應的環境;二、是打開這種局面,改變這種你認為是不好的,首先你要先適應這種環境,適應這種局面,當你能夠被這種環境下的人們所接受、認可、甚至到了崇拜的地步,你就有能力改變這種環境了,那時,你就成為這個環境的有頭有面的人了,甚至是主導者。相反,你的思想,你的行為也要得到大家的喜歡與認可,這樣你才能在此春風得意,為人追捧,為人追從;三、是你既不想離開,或者說你沒有能力離開你不願呆的地方,而又無法改變自己,無法改變你所處的使你窘迫的環境,那你只能放鬆心情,適應它,把一切看淡,隨彎就圓,不問世間風月事,只留一顆逍遙心的人生活法,如果你看不慣這個看不慣那個,獨孤清高,孤芳自賞,只能尋來煩惱纏身,怨世怨人,人生的快樂就這樣一天天被“怨”瓜分。你說是嗎?

  任何一種植物的繁茂生長都有它的生長條件,任何環境的一種局面出現都有它出現的原因,當今社會誰不在為錢奔波,為錢在彰顯智慧和比拼體力呢?你的體魄,你的智慧,你的人氣,在你的心理上檢驗你的心態能否在這個經濟社會中找到自己的平衡,找到你生活中的最佳支點。這都取決你自己。我們生活中的小局面都是從社會這個大的局面分割過來的,都是從社會這個大的局面中演變而成的。這一條街就一家賣大餅的,沒有賣別的,如果很多人都想從這條街得到溫飽,只能吃的都是大餅味道,除非他有多種經營。改變大餅味道的是經營者,而不是我們這些食客,否則,你只能忍着飢餓,帶着痛苦別處尋求。也許在你轉身而去,留下一句諫言,經營者或許明天就會讓你不再有了埋怨。

  我們生活中最珍貴的往往就是那些怨言和諫言,有些人敢說敢怨,領導者通過他們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採取相應的對策,改變自己的意向,需求了大眾,滿意了大眾,也有的領導為了利益,堅持了自己。我們無論什麼人,生存在這個社會,都需要有一個適應和被適應,合理和被合理的這樣的心理準備。生存都必須遵循大家都能公認且能接受的一種原則,否則,你是領導層的,下面會是怨聲載道,你是一介百姓,會離群索居。生活就是這樣左右每個人,很公平,看似不公平。

  我們人與人之間更多的需要理解,每個人都是獨立體,沒有必要更多的去要求別人適應自己,卻往往很需要對方為了自己而去適應別人。你也可以不去適應別人,別人也沒有理由怨怪你。煩惱是自己的,快樂也是自己的,選擇在於自己,分享在於別人。該說的要說,該做的要做,為了別人可以改變自己,為了自己我們能否去改變了別人呢?

  開心就好,快樂就好,如果你是這樣,你就已經擁有了一個春天。

  一定要天天開心啰!

  2013年3月30日中午

您正在瀏覽: 開心就好
網友評論
開心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