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因夢起飛國旗下講話稿

因夢起飛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因夢起飛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因夢起飛國旗下講話稿

  每個爽凈人,都會有一個“爽凈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茅台。

  習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時說:“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習總書記提出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民推進依法治國,全民重嚴治黨戰略布局,這正是我們黨監事和完善中國特設社會主義道路,回應時代關切、實現人民福祉、建設現代中國的基本方略。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把偉大夢想、偉大事業、偉大工程統一於照福人民的偉大實踐,中華民族的光榮與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8月12日,公司團委組織觀看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紀錄片《旗幟》。從第一次鴉片戰爭到八國聯軍戰爭,從南京條約到辛丑條約,從九一八事變到七七事變,從局部抗戰到全面抗戰,講述了中華民族謀求偉大復興的探索歷程。在過去的100年裡,鮮有國家的歷史像中國這樣跌宕起伏、悲喜交加。夢想,記錄著這個國家的屈辱,也記錄著這個國家的榮光。1905年孫中山在《民報。發刊詞》提出三民主義時候,1908年,當張伯苓提出“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中國人也要參加奧運會”的時候;1910年,當陸士諤在小說里幻想“上海租界收回,洋人不再趾高氣揚。一橋飛架南北,浦東闢地造屋大開萬國博覽會”的時候,他們不會想到,他們的強國夢將一直輾轉傳遞到百年後的國人手上。風雨百年,相當長時間裡,這片土地上的夢想都更像是與生俱來的集體夢想,滿載着一個大國雪恥與復興的期望。

  在過去的30年裡,鮮有國家的國民像中國人這樣,在歷史大潮中經歷着如此紛繁複雜的命運變遷。夢想,見證了個體的掙扎與奮鬥,也見證了巨變帶來的種種機緣。多年前,當少年李連杰為了“給住的、吃好的,能分擔家用”而刻苦練武的時候,當一次次落榜的俞敏洪為了“走出農村”而埋頭考試的時候,他們根本不會想到自己有朝一日會成為偶像、自己的傳奇會被一講再講。事實上激蕩三十年,這片土地上盛產的一直是最直白、最樸素的溫飽夢想、脫貧夢想、創業夢想。正是億萬普通中國人改變自身命運的現實衝動,那種骨子裡的勤勞跟堅韌,成為創造奇迹、生生不息的強大力量。

  就如同公司創始人,爽凈集團董事長張占俊同志在2002年毅然辭教返鄉,踏上艱難的創業之路,立足服務國酒茅台,以其精益求精的專業精神贏得了信任,贏得了發展機遇,爽凈13年,發揚其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勝任,特別能奉獻的爽凈精神,獲得了國家、省、市多項表彰。更是教導員工要做一名懂感恩、講孝道、負責人的爽凈人,熱愛公益事業,積極回報社會。如今,在茅台這一片熱土上,爽凈深深的刻入了每一個仁懷人的心裡,被銘記在茅台的歷史中!

  閱讀歷史,我會為之激動、憂傷、悲憤、驕傲。我為曾受屈辱的舊中國傷心,為站起來的新中國歡樂,為今天爽凈取得的成績感到自豪,更為今天讓世界人民刮目相看的強大的中國喝彩!

  如今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新世紀的中國夢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更多地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袁隆平“干到九十歲,種出畝產一千公斤雜交水稻”是夢想,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麼自我、那麼“本土”、那麼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的夢”中還有一些迷惘,“爽凈夢”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生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我們的夢想是那麼多樣那麼多彩,但請記住:為國出力是新時代我們不變的堅守,夢想的彼岸之花也必然在破繭化蝶的那一刻為我們怒放!

  (派遣部 方利)

您正在瀏覽: 因夢起飛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因夢起飛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