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重遊上海科技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遊上海科技館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聽到冬遊去科技館的消息,我便無奈地搖了搖頭,興趣索然——畢竟小時候已去過了幾次——不過學校組織的冬遊還是要去的:當然,也順便看看裡面有什麼新變化。

  學校包車一路搖搖晃晃到了科技館,看起來外表還是老樣子。進入科技館,首先映入眼帘的仍是“生物萬象”。我跟隨着小隊穿越了熱帶雨林區,這裡主要展示各種植物。世界上有50多萬種植物,這裡展示的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卻也看得我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石林區:我們穿過蝙蝠洞,眺望兩棲爬行角,細看微觀世界,參觀昆蟲園,拜訪鳥類王國,用非常短的時間結束了“生物萬象”展區的參觀。記得小時候來看時只知道這些花花草草和小動物很漂亮有趣,現在再看時卻想着保護環境了:閱歷不同,感悟也不同吧。

  緊接着是令我興奮的“智慧之光”。這個展區最大的特點就是大量的互動展品,並且每一件都是那麼迷人,每一件都能帶給人驚喜!我在展區內接觸到了如今最新的科技產品,這真是讓人興奮!同樣,“地殼探秘”也讓我興奮不已,參觀這個展區讓我更具體、更全面地認識了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二樓的“地球家園”中展示的生態災難讓我領略到地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而“信息時代”則讓我感嘆社會飛速的發展。

  如果說以上幾個展區令我興奮、激動不已,那麼接下來要說的便是讓我惋惜、遺憾不止的兩個展區:“機器人世界”和“蜘蛛展廳”。前者我未能前去參觀,實乃本次活動中之最大遺憾。而後者,雖然也讓我對蜘蛛有所了解,但當我發現那隻巨大蜘蛛已經無法從上面突然落下驚嚇人們時,不禁倍感掃興。不過幸好,我們隨後進入三樓的“探索之光”展區,亦被我認為是“最成功的展區”,雖然整體類似於“智慧之光”展區,但內容更豐富精彩,讓本來熱愛自然科學的我更加痴迷。如果說“智慧之光”展區反映了19世紀人類對自然科學的認識,那麼“探索之光”展區就是一個反映20世紀科技光輝的展區。然後,我又被“宇航天地”中各種各樣的航天模型所吸引——當然,我目前沒有膽量去嘗試體驗宇航訓練:畢竟我可不想吐在科技館潔凈的地板上——好了,也許我還得感謝我們走失的隊員,因為如果不是因為尋找他,我們也不會發現“人與健康”展區:同樣是一個令我影響深刻的展區。我們通過各種體能測試挑戰自我,和小隊里其他夥伴一起踢球,我還了解到了一些貼近生活的健康常識。

  參觀了這麼多的展區,又找回了同伴,大家沒有一個不累的,但也沒有一個不興奮的。於是我們小隊來到“探索者長廊”一邊休息,一邊討論各自的感想。一會兒又來到露天區域進行午餐:大家有說有笑,好不快活!是啊,冬遊就在大家的說笑聲中結束了,想想科技館的變化也不少啊,尤其令我疑惑和費解的,就是館內的扶手上,部分展品上,或者是一些其他東西上,表面上都彷彿帶着電(應該是靜電),讓我和同伴吃了不少苦頭,以至於我最終不得不戴上備用的手套。只是我至今都不明白為什麼那些東西上會有電。

  初二:範文青

您正在瀏覽: 重遊上海科技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遊上海科技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