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輕鬆作文

輕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秘訣在手,學習很輕鬆——《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作文600字

我們學生經常會在“累累重負”下發出“學習為什麼這麼難”“真不想學習”之類的抱怨。其實,大家都誤會了,學習並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它就像餓了想吃飯、困了想睡覺一樣,是一件很輕鬆、很快樂的事。只要找對了方法,學習就可以像玩遊戲那樣有趣! 

  想知道是什麼方法?那就來看看我最喜歡的書——《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吧。 

  這是一本神奇的學習魔法書,它用幽默風趣的語言,向我們傳授了58個學習制勝的秘訣。如果說學習中的一個個難題是電腦遊戲中的重重關卡,那麼這些秘訣就是打開關卡、解決難題的金鑰匙。而且,書中還有既富於理趣又十分搞笑的漫畫,它會讓你捧腹大笑,使輕鬆的學習過程更加妙趣橫生。 

  在翻閱《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的過程中,我收穫到了前所未有的樂趣和啟迪。其中最讓我收益匪淺的是《深入理解知識》這個小秘訣。 

  它娓娓教導我們:只有深刻領會,消化了知識,才能將其靈活運用。對於簡單的知識,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做練習,基本上就能掌握了。但有些抽象的知識從字面上不好理解,如語法知識、道理寓意或公式定理等。遇到這種情況,就應該深入理解其內在意義,或者嘗試一下舉例理解的方法。 

  這個小秘訣的結尾還告訴我們一個科學性的道理:只要真正做的理解知識,那就等於擁有了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即使再複雜、再深奧的知識點,也將變得簡單容易多了。 

  看完《快樂學習的58個秘訣》后,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這本書讓我明白:只要有良好的心態、掌握正確的方法和策略,學習就是件很輕鬆、很快樂的事。
回目錄

我好輕鬆啊!作文200字

  我好輕鬆啊

  今天我去俱樂部滑旱冰,滑的很快樂,終於又一次能快樂會兒了。

  這個星期我終於有時間去俱樂部玩會兒了,因為一直聽課所以沒有時間,基本上這個星期都沒有時間,只是今天才有時間,我感到很快樂,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我和幾個同學來到了俱樂部,我穿上了旱冰鞋,一下又一下的滑着旱冰鞋,我感到意外的快樂,我一下子就輕鬆了起來,終於可以把一身的負擔扔去了,不用再一直看着別個學校的老師,一直聽下去,感覺壓力很大,覺得連呼吸的間隙也沒有了,現在好了,終於解放了,我終於輕鬆了。

  我感覺我好了很多,不再有負擔了,因為我把負擔扔下了。

回目錄

微笑,輕鬆地對待作文800字

最近幾天都在匆忙的考試中結束,第二天又匆匆地跑到考場準備考試。許多同屆的女生都會在考試完后垂頭喪氣抱怨着,或在考試前擔心地為自己哪科哪科不好而緊張。其實,用不着這樣把氣氛綳得緊緊地,讓人窒息,換種方式對待,微笑着,輕鬆面對。 

  人的成長道路上曲折陡峭,裸露不平的道路上扎得生疼。對面一座座的高山時,我們總會把眉頭皺成一團,心裡空空虛虛的,飄蕩在空中的感覺,像是一陣微笑都會讓它弱不經風地摔倒,因為自己沒有自信。自信,這種東西對是現在的許多學生來說,似乎有些過於奢侈,因為沒有家人的鼓勵的支持,只有重重的壓力和負擔沉得透不過氣般,害怕太多的期望在自己身上會不小心就完成不了…… 

  太多的心理障礙把心口的猶豫堵得滿滿的,緊張,害怕,膽怯,退縮各種心理在我們心裡產生。其實就是對於成年人來說,有時候也會面對到這種事情,我們常常愁眉苦臉,一籌莫展,一聲一聲地嘆着氣,我以前看過一個故事,一個人因為被一件事情而總是擔心,在床上也輾轉反側,一夜之間居然頭髮從黑色全變成白色。但是光是怨天尤人和害怕又不能解決事情的根本性,有更多的時候來抱怨,不如用更多的時候來思考怎樣度過難關。 

  情緒是可以調適的,轉換角度看問題才是最好的行動方法,對事情越急的話越是糟糕。我在數學方面不是特別善長,這次終考的一道數學題使我在草稿上一遍又一遍地演算,列方程,又是找相等關係,又是找未知數,又是列一元一次方程式,又是試算式,努力想着老師講過的過程,可是腦子還是被慌亂佔得滿滿的,一片空白。看着整張草稿紙都被驚慌失措的我塗了一張滿滿的紙。我嘆了口氣,把考試時間放在一邊,整理心情,努力着讓自己恢復平靜。再拿起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一個突破口,趕忙在還剩一點空餘位置的草稿紙上列出方程,再得出解之後,代進去檢察。 

  “耶!”終於在我的一聲輕輕的勝利聲完成了這張數學試卷,因為還在考場內,所以沒有大聲喊叫。一下課我就對着同班的同學一陣大聲嘆着好險,不過幸好我對自己的情緒可以很好的調理。 

  其實,微笑着,輕鬆的面對慌張,也是一種很好的處理方法,而不是自己不行,情緒是一切重要的來源。
回目錄

輕輕鬆鬆作文600字

誰不想輕輕鬆鬆呢?輕鬆學習,成績不錯.輕鬆做事,取得成功.輕鬆說話,快樂多多.

  人聰明不聰明不重要,最重要是你怎樣學習的.看你是認真地學,還是很懶惰,是輕鬆地學習,還是單靠小聰明.不要失去信心,可能你沒有發覺你一些潛能.學習差可能只是暫時的.把學習當作是快樂吧,輕輕鬆鬆地學,你會喜歡學習,你會學得很好!聰明的人會以為自己很棒,就整天不聽課,老師講了學習的秘訣,他們當作是耳邊風.“學習秘訣?如果真的是秘訣,全世界的人都是聰聰明明的!呵呵.”聰明的人說.回到家,他們都不懂得複習,多看課外書.到時候,他們考砸了,能怪誰呢?會學習的人就不同.即使他們不聰明,但他們很認真學.他們不怕作業多,他們慢慢地做作業,開心地在作業中遨遊.遇到不懂的,他們要冷靜地對自己說要輕鬆過關.最後勝利的不是他們?

  比賽並不可怕,比賽的氣氛並不都是嚴肅的.其實有些評委是微笑着望着你,鼓勵你.有些雖然板著臉,但他們也想見識一下大家的表現.放鬆去吧.輕輕鬆鬆吧.即使你平時表現得不好,但最重要是臨場發揮,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如果再棒的人,比賽時很緊張,就會失常發揮了.不要還怕,當比賽是平時就可以了.輕輕鬆鬆吧,相信你自己吧.比賽的時候,心情保持愉快,保持輕鬆的感覺.對自己說:“怕什麼,我不怕的.”慢慢來,投入到比賽當中,當周圍沒有觀眾,當只有你一個人就可以啦.其實我的表現不是很好.鋼琴考級的時候,我不夠放鬆.平時老師說我是模擬考試中最鎮定,最好的一個.但真正的考試了,我居然還有些緊張.不要怕嘛,自己彈自己的鋼琴,不要理會評委怎樣.投入到音樂當中,盡量發揮自己的水平,你就成功了!

  什麼也不要怕,輕輕鬆鬆的,快快樂樂的,你就會成功!朋友,努力吧,放鬆一點!
回目錄

我的輕鬆節作文400字

  “快點,阿萌,寫英語了!”媽媽叫着,“還有奧數!把明天的作文寫一寫!”唉,每到這時,我都會常常的吐出一口氣,說真的好久都沒輕鬆過了。

  我多麼希望有一個輕鬆節啊!到那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歡快的暢遊着,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讓我們輕鬆一點。可是一切都不可能,每天都要在書桌上寫作業,每天除了作業就是作業。沒有別的了,當我上小學的時候,以為星期六、星期天可以玩的時候,次次都被家長阻攔,我心裡一直不好受。那些堆積如山的作業,你為什麼次次都纏着我這個小學生?我覺的大多數小孩子都沒有時間玩,家長給我報英語、奧數、珠心算………太多了,我知道他們為我好。可是作業改變了一切的一切,我已經很久沒有輕鬆過了,我……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大人說,到嘴邊的話又咽了下去。

  我的爸爸是一個工人,長期在廠里,所以養成了嚴格的習慣,媽媽是一名會計,事事都不落後,和爸爸一樣。唉……。

  外面的小鳥清脆的叫着,小狗在地上打滾……一切都不屬於我。我只有埋着頭寫着那沒完沒了的作業

  安徽六安市金安區長安小學四年級:陶余萌

回目錄

放輕鬆作文500字

  還有40分鐘,就是第2天凌晨了,因為今天高考完了嘛,回家的話就跟家裡人去了去,然後吃了飯,嗯,吃完飯之後去洗了個頭,洗了個澡,通常就來找我出去了,所以我們也就出去玩了,到很晚10點多,快11點的時候才回來,回來的時候也就去對了一下答案,因為自己其實考完之後挺壓抑的因為自己都沒有發揮好自己,自我感覺都是挺糟糕的。

  在考的時候就已經做好了復讀的準備,其實自己真的就是看到媽媽她給自己發說有努力就一定會成功,這句話的時候,自己就覺得那我註定是不成功的了,因為高中三年來有兩年半的時間並沒有在努力,真的就一直在頹廢,雖然說追悔莫及,但是也是木已成舟。所以考完之後一直都是挺壓抑的,雖然說一直有聽媽媽的話,說要保持好心情,好狀態去考第2天的考試,然後考完之後整個車校車上的人其實都是比較壓抑的,雖然說可以回家了,但是大家都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開心,包括自己自己在路上的時候,爸媽媽在我回家的時候真的是特別壓抑。

  就感覺媽媽的心緒也比較低落,再加上他自己也沒有怎麼跟他說話,所以也就覺得好像都感覺我好差了,他們好像彷彿也已經知道我是考差了,所以大家都不敢去提成績上的事情,也不敢去說考完之後有怎樣的感受?最後在吃飯的時候,自己還是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語文答案,然後對了一下語文答案之後自己就哭了,因為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語文的話選擇題就只錯了一個,然後自己就哭了,哭到最後就笑了。

回目錄

輕鬆的自我作文400字

自己覺得好累,以前開朗,活潑的我已消失了蹤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算有充足的時間也不想去玩,看着同學們一個個歡樂的背影,一張張充滿笑意的臉蛋,一陣陣飄蕩在學校的笑聲,我的心反而不覺得羨慕,只覺得心中湧起無限的反感 …… 

 現在的我是一個整天看書,做作業的機器人,學校中再也沒有了我的笑聲,性格上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在性格上自己封閉自己,老師和父母敏感的發現了我這一變化,便一一找我談心,我不屑一顧,對她們對我的關心拒之千里之外.殊不知,我自己也很痛苦,朋友們一個個離我而去,快樂離我越來越遙遠…… 

 直到有一天在網上和余老師聊天時,我的心扉被徹底打開了.余老師是我最信任的人,不知為什麼,我和她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在我的心中對她卻有一種無名的信任感.我覺得她可以信任.在向她吐露餓的辛酸感受時,坐在電腦前的我哭了,哭得好傷心,把這幾個月來壓制在我心中的不快全都發泄了出來…… 

 一番吐露和發泄之後,我整個人輕鬆多了. 

  我找回了以前的我-----一個輕鬆的自我
回目錄

輕鬆作文1000字

  所以我今天又想到一些事情。莫名覺得有一些輕鬆了的事情,就是感情上的負擔吧。就自己不是之前一直覺得沒有方向成一個對象嗎?然後現在就早上在軍訓的時候不是挺無聊的,然後就在那裡想了一些事情,就彷彿自己現在學不會的那種感覺吧,然後就覺得可能這一陣子就是已經過去了那一種情緒,最近的忘記了一個人肯定要有一個喜歡的人的,但是現在就覺得嗯沒有喜歡的也沒有什麼啊,畢竟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要求沒有遇到一個特別優秀特別心儀的,但沒有什麼喜歡的人,當然也是一件正常的事吧,最起碼我自己就知道每一個人都是有用的,每一個人都是要我就是每一個人都是用心的喜歡的人,而且每一個人都是那樣的,但是現在自己就覺得就是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情,沒有下級顧及你的這種感受嗎?

  但現在是這麼覺得的話,就是男裝都是獨立的個體,早上是要這麼去反思自己的,就最近就一直覺得,嗯心中有一個年齡可以去確定自己的感情,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但是現在就覺得嗯沒有什麼不好,就好像他們那樣子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去嫉妒的話,那本來是更輕鬆的一件事情,就上次90,他不是說就找一個對象嘛,就是說先找一個男朋友吧,如果沒有這個,可能自己就可以快速的走向一種感情中走出來了。但是我自己就今天的話有真正是想象,因為現在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嘛,就過去的話,自己也是覺得自己沒有放下前一個對象是因為其實沒有到一個新的環境去認識新的人,就沒有去認識一些更優秀的人,就是像昨天來到這裡嗎,可能有些人還和大家沒有在一起相處,就一開始到這裡來,然後坐電梯的時候就那些志願者嘛,然後有一個也是他一頭有兩個都是很高的肯定。本省的人,因為我們省內的人基本上都是比較矮小的人,所以呢,就那個時候對他們兩個人怎麼是有好感的,因為他們就是相對來說比較溫柔,而且剛才還比較放心而且很貼心的提醒自己,說那個真幸福應該怎麼辦,那個時候我就覺得啊是一個自己理想中的那一種人吧,就是越來越喜歡這一種特別優秀的人了。

  說真的,現在就是他不是外貌協會的吧,因為昨天晚上有一起過去開班會,然後當時就坐在一個就拿來說真的是一個比較帥的男生的旁邊,當時那個時候就對他沒有任何的感覺,就後來就一開始是自己覺得是挺好玩的,而且他也在關注那些好看的女生,就自己其實反而會欣賞那些有關注好看女生的男生,會覺得這些男生才是正常的男生,畢竟我關注到美女,可能他們本身也是比較優秀的,覺得自己可以拍得上他們才會去關注了,但是在後來就發現他的能力並不是自己理想中的狀態,所以就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去值得期待的,這可能性更多的創作能力吧,就是的話我會覺得我高尚就行了,但是現在就覺得有能力的人會更讓人更加現象嗎?

回目錄

雨帶給我的輕鬆作文1000字

  窗外忽然響起珠落玉盤之聲,微微傾頭,屏住呼吸,卻忽然被那驚心動魄的美吸引去了目光:一滴接一滴的雨珠落下來形成一道雨簾,在風的吼叫下,斜雜繁亂,映入我的眼帘。就像平靜的海面突然變得波瀾壯闊般,散發出驚心動魄的美。

  一道道的閃電彷彿想衝破天空的束縛,發出耀眼刺目的光芒,憤怒着像老虎的趾爪,想要把天空撕裂開來。雖轉瞬即逝,可驚天動地的雷再一次使人毛骨悚然,心驚肉跳、雨彷彿是被雷和閃電的磅礴氣勢所鼓舞,由小小的雨滴變成大大的豆粒,由柔和的棉變成鋒利的鐵,在土地上盪起一陣陣土霧,在平地上形成一個個水窪。大地的一切生靈,簡單的駁雜了,素樸的絢爛了。柳樹隨機應變,從容不亂的應對着風雨的侵襲;看看那柔弱的花吧,在風雨的摧打下,失去了往日的風姿與高雅。那薄薄的花瓣,小小的花朵,像憔悴多病的少女,如此不堪一擊,在地上形成片片落紅在雨里打着轉兒。再看那小草,隨風倒,風往那邊吹,它往哪邊倒,風無可奈何,雨也無能為力。

  遠處雲霧繚繞的群山,頃刻便於天空,與大地連為一體了,灰濛濛的一片。世界彷彿消失了一般,只剩下一片朦朧。那裡是天上?那裡是人間?一朵朵水花遮擋了我的視線,瀰漫的霧氣散發出粉色的柔情和紫色的浪漫。縱然我用三分古箏的曼妙,四分提琴的悅耳,三分鋼琴的動聽來湊足十分的精力,縱然我用優美,遒勁的文字也難以着筆,這如此盪人心弦的美麗。

  明天就是高考了,今天就下起了雨,真是一場及時雨啊!降了六月天的暑氣,拂去了考生焦躁的心緒,撥響他們的心弦,激蕩出他們心中的熱情,在考場上超常發揮。我拓寬了我的視野,貪婪的想要目睹雨的芳顏,風的美麗;嗅一嗅大自然特有的芬芳;觸一觸雨的冰爽,迫切地想要跑出去,洗它個透心涼;還想用心去傾聽雨的心聲。

  山越發的清晰了,雲也漸漸散去,樹葉也越發的青翠欲滴了。空氣清新無比,夾雜着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韻味。雨衝去了一切心靈上的污垢與塵世的俗氣,沁人心脾。嗯,我不禁驚嘆於自然的魅力和宏偉磅礴的氣勢了。

  暴怒的雨就像一腔豪放的激情,青春的汗水需要我們用心去揮灑;那陣陣狂風就是一顆赤誠的心,爭取開出勝利的花,結出成功的果。雨就是你努力的見證,風就是困難的化身,在一片泥濘中,展現人生的絢麗多姿。

  活得瀟洒,活得洒脫。哭吧,哭他個天昏地暗以泄心頭之恨;笑吧,笑他個誓不罷休以解心頭之歡。不必在意,別人怎麼說你,邁着穩健的步伐走過人生的花季,躍過人生的雨季……

  雨呦,是怎樣的緣分讓我一睹你的芳顏?雨呀,又是怎樣的情懷讓我如此感激?

  雨?雨!有你相伴,怎可孤單?

  賓王中學初二:李雨欣

回目錄

放輕鬆作文700字

  一生不過三萬六千天,然而真正活到三萬六千天的,又有幾人!人生苦短,何必為難。

  所謂輕鬆,便意味着有不輕鬆作為前提來對照,便意味着有許多難以放心下的事在折磨着人的心,使他難以快樂,使他每天處於神經高度集中的狀態,如此一來,這輕鬆其實並不輕鬆。

  不說別的,單就學生這一較為簡單的群體來說,每天就處於這麼一種神經緊繃的狀態下,說來原因倒也簡單,無非是考試。可這“考試”二字一出,便能使大部分學生聞之色變。可能一些大人們會說,考試哪有工作難,學生時代是最好過的,不需要承擔養家糊口的責任,可是當一些父母把所謂的“未來”壓到他們孩子身上時,這“學生時代”還能是最好過的嗎?非也。

  若說學生尚且過的累,那麼各行各業的工作者便更是過的艱難了。我曾聽過這麼一種說法:人剛剛出生為什麼是哭而不是笑,那是因為人自出生那一刻起便是要開始受苦受累的,活着,本來就是一件辛苦的事。如此想來,那些各個行業的工作者拚命往高處爬,又惟恐被炒的做法便可以釋然了。畢竟大家都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人,望自己能活的滋潤些呀!他們本無可厚非。

  然而,為什麼不放過自己呢?我很讚賞“心遠地自偏”這句詩,若自己的心裡真正清凈了,即使身處繁華喧鬧之中,也仍能保持住自己的一方凈土,別只看別人每天忙忙碌碌,自己只取“輕鬆”二字便好。

  “放輕鬆”三個字,還是很難做的一件事,首先要“放下”,放下爭的心,爭分數、爭成績、爭名利……放下才能靜,才能有“無事一身輕”的境界,而從心裡有了“輕”的概念,才能使自己整個人“松”下來,過“慢生活”。這“松”絕不是兩耳不聞窗外事,做甩手掌柜,只是讓一些過於“緊”的人,體驗另一種較為愜意的感受。

  是的,人生苦短,何必為難。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回目錄

考試前一天是孩子們輕鬆的一天作文500字

其實,我認為,考試前一天,孩子們需要放鬆心情,而不是緊張複習。我介紹一下考試前放鬆的方法吧! 

  考試前地複習,取決於平時上課認真,回家仔細寫作業,這就等於一種複習。老師說,複習就像一塊大石頭,把它分成一小塊一小塊來消化,就是說,每天堅持複習一點學過的知識,日積月累,記得牢。 

  考試前,我們可以做一些放鬆心情地活動。 

  一:上上網。看看一些有趣的笑話,讓自己開心,同時能減輕壓力。 

  二:看看電視。了解一些新聞或看看電視劇,讓自己不會因一些考試時可能遇到的一些問題所撩亂自己的心情。 

  三:聽聽音樂。讓自己享受音樂,享受音樂帶給自己的快樂。 

  四: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你會覺得自己的神清氣爽,那感覺好極了! 

  五:吃一兩顆糖,吃一些水果,讓平時沒時間吃愛吃的東西的你,適當地吃一些。千萬不要吃太多雞蛋,不要以為蛋白質高能增強記憶力,這樣對身體不好。人一天吃兩個雞蛋就足夠了。 

  六:當然是早點休息。晚上九點到九點半之間就得上床睡覺。養好精神,第二天才有精神備考啊! 

  以上是爍兒我考試前一天做的一些放鬆地活動,希望大家也能在考試前一天放鬆心情!如果有更好的建議或一些關於考試前地疑問,可發信息給我:wyc811504@163.com!願大家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回目錄

“輕鬆”測試作文400字

  我們班的數學單元測試,被許多同學稱作“輕鬆”測試。這倒底是為什麼?別急讓我舉一個第五單元測試時的例子。

  No。1考試前

  偶前排的一個人在準備就緒后,向他的同桌伸出右手,曰:“哎!合作愉快!”“哥們兒,加油!”就這樣以握手達成口頭協議。

  No。2考試中

  當大家題答得差不多了,只聽有人在問:“湯圓,三分之二減三分之一加四分之一的和,他們的差加四分之三這道題怎樣簡算?”“用三分之二減三分之一的差加,四分之三減四分之一的差。”“那三分之一x加二分之一x等於十這道題,x等於十二對不對?”“OK!”還光明正大地講答案呢!

  No。3考試后

  信心百倍地交了卷后,老師一驚人速度批改完卷子,然後發下來,考一百的不下十個。當沒和別人互對答案的同學問起,對了答案的一口咬定是自己做的,而且鎮定自若、面不改色。真是大言不慚啦!

  這種考試雖說可以輕鬆地檢查出錯誤,並的高分,但是被老師抓住了可不輕鬆。所以,不學為好。

回目錄

小紅輕鬆找到了媽媽作文200字

  小紅遠遠的看見了媽媽的背影,大聲的沖媽媽喊:“媽媽,媽媽”可是這個女人回過頭之後,小紅有失望了,不是媽媽。她這已經是上百次的這樣認錯人了,自從她被賣到一戶陌生的人家以後就經常會在人群中找,希望能見到媽媽,可是每次都會失望而歸。

  就這樣十年過去了,他已經16歲了,她仍然沒有放棄找媽媽,這天她聽人說DNA比對可以,就去了派出所做人DNA,一個月以後結果出來了,她比對成功了,原來她被壞人抓住以後,他的父母就第一時間去派出所,做了DNA,小紅不禁感嘆,現在的科技真的是太發達了。

查找更多輕鬆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